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童眼看税

  这天我们的老师在班会上给我们讲了关于税的问题,可是我还是不明白关于税的问题,回家之后,我问爸爸,我爸爸告诉我, 税收制度作为规范国家和纳税人之间税收分配关系的法律制度,税收的主要作用有两个:一是筹集国家财政收入,二是运用税收政策调节经济、调节分配。目前中国共有29种税,主要分为七类  
  比如我家新买了车,爸爸带着我去交税,一共一万多元,我很好奇,为什么买车还要交税啊?爸爸告诉我,这叫税收。”我更加疑惑了,便接着问:“这些钱都交给谁呢?”爸爸耐心的说:“这些钱都是要给国家的,国家用这些钱来建设我们的家园,像老年人享用的老年卡,老师的工资还有你们学习上的一些费用都是国家税收得来的钱,又比如说国家发展政治、经济、国防、科学、文化、卫生、教育等事业。为了让人民生活更舒适,我们需要造更多公告设施,为了让少年一代能肩负起建设祖国重任;我们需要完善的教学事业……而这一切的投入都要靠税收来支撑。”听爸爸这么一说,我才懂得了税收。我这才想起我爸爸的单位每年都要把一些钱交给银行,这些都是为了交税,国家的国库就是这样一分一角积少成多的积起来的。  
  在社会中,正是因为有纳税人勤勤恳恳地拼搏创业和无私奉献,正是因为有税务人默默无闻的应收尽收,才有了我们国家经济建设欣欣向荣,人民的安居乐业!朋友们,如果你愿意共创我们美好的家园,共创美好的小康社会,那么你还犹豫什么呢,让我们从自身做起,依法纳税,诚信纳税!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liunianji/201301/182753.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笑寻童年
       老爸献血记
       还是这个办法好
       暑期生活
       扯破了的棉衣
       美丽的农庄
       怀念外公
       你是我最好的朋友
       有趣的看车伯
       母亲人生中最重要的人
     
     明月
     赏菊
     游钱冲古银杏国家森林公园
     求求你,让我善终吧
     我爱校园里的小花园
     童眼看税
     笑寻童年
     老爸献血记
     还是这个办法好
     暑期生活
    童眼看世界作文
    蚁眼看世界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