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笑寻童年

  “落花碎了满地,风吹飘走,晚时寻不见……”我听着歌,想起在我上了小学三年级之后,就很少展开笑颜,有些难过。我知道,那是丢了童年的原因罢。我学会孤单一人,我学会面对黑暗,我几乎学会沉默。  
  我是否该去找找它?找找这个让我失去笑颜的童年?答案不可知否。我知道它对我有多么重要,晚去一会,或许它就像歌词中所唱,随风飘走,寻不见了。  
  我走进一个儿时曾经来过的街心花园,想从这里找到我的童年。没有童年,自然没有笑脸,我面无表情地走进小凉亭,刚才还是万里无云的艳阳天瞬间刮起了暴风,下起了大雪,风雪无情地刮着我的脸庞,刀割似的生疼。我被冻得瑟瑟发抖,双手抱住胳膊,将脸埋进领子,脸因为这寒冷的天气被影响,早就笼上了一层怒气。我看到了一丛爬山虎,它的枝根早已枯黄,残剩无几的叶子也被风雪卷走,无影无踪。我不耐烦的踹了一脚它的根枝:“喂,你看到我的童年过吗?”它慢慢抬起头,出乎我意料的笑容竟让我安心了不少。“对不起,我没有见过,但你或许可以找见多识广的水沟问问,它可能知道——如果你不介意的话。”我一脸狐疑的看了看它,虽然没有感谢的意思,但早就没有了先前的怒气,收起了那份粗暴。“哼,”我冷哼一声“没想到你认识的东西这么多。”说罢,我转身就走。  
  我顶着微风走着,大雪不知何时停了,我的眼中划过一丝不起眼的温柔,因为我心中冰山的一角被爬山虎温柔的笑融化了……没有任何人发觉,包括我自己。我找到水沟,它沟中的水有些冰冻,“难不成是因为刚刚的暴雪?”我自言自语的嘀咕,并用手拍了拍它的“身体”:“水沟,你见过我的童年吗?”水沟看看我,想了想说道:“小姑娘,我听老榆树说过,笑就是快乐,快乐就是童年,其他的我也不知道。”我心中忽然一震,谢谢两个字脱口而出。以前那个暴躁的我是不会说谢谢的,我有些震惊自己的行动,但还是快步向榆树的方向跑去。  
  天晴了,阳光洒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liunianji/201301/182752.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老爸献血记
       还是这个办法好
       暑期生活
       扯破了的棉衣
       美丽的农庄
       怀念外公
       你是我最好的朋友
       有趣的看车伯
       母亲人生中最重要的人
       关于桥的作文
     
     明月
     赏菊
     游钱冲古银杏国家森林公园
     求求你,让我善终吧
     我爱校园里的小花园
     童眼看税
     笑寻童年
     老爸献血记
     还是这个办法好
     暑期生活
    没有相关小学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