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秋天,寻找快乐

  我慢慢地走在乡间的小路上,寻找秋的踪影。秋天,在哪里?  
  秋天,在哪里?咦,天空上那些可爱的“棉花糖”怎么都躲起来了呢?哦!原来秋风婆婆把它们吹走了呀!秋天的天,是万里无云的,也是晴空万里的。秋天,在那没有白云的碧天里。  
  秋天,在哪里?走进一条小溪,小溪的清凉顿时在身体里弥漫。小溪平静得像一面镜子,真有“潭面无风镜未磨”的感觉。岸边景物的倒影历历在目,垂柳正照着镜子梳理它深绿的柔发,虽然“荷尽已无擎雨盖”,但是荷叶的茎杆挺立,水中倒影就像众人划桨,岸边的扶栏在水面上映出笑纹,就连我的身影也横躺在水面上,对影成双人的感觉实在美妙。  
  溪水清澈见底。小鱼三五成群在水间嬉戏。水草成了它们的乐园,它们一会儿排着队潜回水草间捉迷藏,一会儿又探头探脑地走出来,冒上水面观察水上的景物。偶尔一只小鸟掠过水面,吓得它们立即往回赶。鱼尾扫过水面,漾起一圈圈水纹,水纹越来越大,直到我的脚底,再看水底,也掀起了一片浑浊,不过平静又很快恢复了整个水面。这时我才意识到平静的秋就在这小溪边。  
  秋天,在哪里?走在放学路上,法桐树下秋风轻拂着我的脸,送来一丝丝凉意,驱走了我匆忙赶路带来的燥热,好清爽。  
  一阵刷拉刷拉的声音从树顶直送到我的耳边,越来越急,越来越响,我的刘海儿飘了起来,当我伸手去整理那凌乱的刘海儿时,我被眼前的景象惊呆了。那成千上百的法桐树叶如同千百只翩翩起舞的蝴蝶,惟解漫天作雪飞。那掌形的黄叶打着滚儿,你不让我,我不让你赶趟儿似的争抢着回到大地妈妈的怀抱。  
  有几片调皮的落叶朝我飞来了,越来越近,越来越近。我都看清了它的舞姿,它的筋脉。当我伸出手去抓住那片最大的叶子时,一阵风猛吹过来,它又晃晃悠悠地飞远了。我也飞跑着去追,书包里哗啦哗啦地响,地上也刷刷刷刷地伴奏,那节奏跟我跑得一样快。当我追上了那片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liunianji/201301/182331.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当个小小播报员
       冬天的美
       守空
       冷,很冷,超级冷
       金秋山城菊飘香
       我最喜欢的东西
       岁月如歌
       说走就走
       保卫家园之血战到底
       我是一只小猫咪
     
     我们班的开心果作文
     成长故事作文500字
     成长故事作文450字
     班级趣事作文400字
     关于规范用字的作文
     我爱自己的家乡作文
     智慧子弹车
     秋天,寻找快乐
     当个小小播报员
     守空
    美丽的秋天作文300字
    今天,我又考了100分作文
    秋天到了作文
    秋天作文300字
    秋天的思念作文
    秋天的风作文300字
    秋天的收获作文
    秋天景色的作文
    描写秋天景色的作文
    有关秋天的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