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冬至搓汤圆

    冬至搓汤圆     “卖汤圆,卖汤圆,小二郎的汤圆是圆又圆……”听到这首熟悉的儿歌,我们又迎来了一年一度的“小年”——冬至。   冬至那一天,我和妈妈围着搓着汤圆。那大大小小参差不齐的汤圆,嗯,没错,那就是我的“杰作”。搓汤圆可有讲究呢!别急,且听我慢慢道来。     妈妈准备了一些糯米粉、白砂糖,一切准备就绪了!妈妈把糯米粉和白砂糖倒入一个锅里,将一壶温开水缓缓地倒入锅中,然后伸出双手在锅里压来按去。只见那些零零星星的糯米粉慢慢地开始凝结,由“小雪花”在妈妈灵巧的手里变成了一个白白胖胖的“大皮球”。我不禁在心里对妈妈表示佩服。就这样弄了好一会儿后,糯米粉已经变成了一块大大的“球”,它的身上还残留着一抹淡淡的来自糯米的沁香。我不禁想:好像在捏橡皮泥哦!接下来是搓汤圆,这道工序可有讲究啦!首先拿一个大盘,在里面撒一些糯米粉,搓时也不能用太大的力气,否则,那“小雪球”可是会裂开一个口子的!我小心翼翼地捏出一小团,放在手心里,两手开始旋转起来。搓了好一会儿,但是看起来并不怎么成功:那汤圆长的很像块方糖!应该叫“汤方”才是!我有点灰心了,奶奶走过来对我说:“没事,父子爷孙齐上阵!咱们的手又不是机器,哪能搓得那么圆呢!”我听了,又振作起来,搓着汤圆。一小时后,那些汤圆在我手中“诞生”了!没错,就是那些大大小小的汤圆!     圆形真是奇妙的东西!搓汤圆也有学问!嚼着粘口的汤圆,一股幸福直冲我的心田!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liunianji/201212/181917.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高速内急如厕难
       一轮新月
       我佩服的一个人
       有趣的课堂
       我发飙了
       我们是怎样长大的
       人生无悔落红无泪
       爱改变爱爱不变
       我多想再做你的闺蜜
       感谢末日
     
     手拉手,心连心
     田园卫士
     动物的叫声·脚步声·撞
     小木船之争续写「课堂作文」
     冬至搓汤圆
     高速内急如厕难
     我们是怎样长大的
     献给我的母亲
     最美好的平安夜作文
     绘画
    没有相关小学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