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关于手足情深的作文500字

    每个星期的星期三,学校图书馆是属于我们初二学生借书阅读的时候。每到这一天,我都会和同学一起到图书馆里找寻着自己感兴趣的课外书籍。
    有段时间,我迷上了一系列关于感恩的书籍。其中有一本叫《中学生感恩故事全集》,它里面收集着许多个感动人心的小故事,包含着亲情、友情、爱情、师生情等多种情感。一个个故事演绎一种种不同的真切的爱,也反映了人与人之间浓浓的情和深深的感恩之心。
    其中,兄弟姐妹之间的手足情是令我最感动的一种情怀。手足之间的爱载满着宽容和希望,温暖着人的心灵,它既温馨又甜蜜,既深沉又柔婉。
    《这辈子最爱的人》是一个令我至今仍记忆犹新的故事,他所讲述的是一对家境贫困的姐弟之间六个年龄段所发生的事情。每件事情都是弟弟为了姐姐而牺牲自己的利益。最后在弟弟结婚的时候,他才说出了多年来为姐姐付出的原因,只是因为小时候,姐姐把一只手套给了丢失了自己手套的弟弟。从那以后,弟弟便发誓一辈子要对姐姐好。
    一只手套,对于现在的人来说或许根本不算什么,然而对文中的弟弟而言,它不仅仅是一只御寒的手套,而更多的是姐姐对弟弟的关爱。也正是因为这样,才会让弟弟心中产生了对姐姐深深的感恩之心,以至于宁可放弃自己的一切也要让姐姐过得好,这是多么催人泪下的感动啊!
    除此以外,还有《我是小妹,我是月亮》中,在哥哥心目中,一直都想把最好的东西给自己的妹妹,甚至还想着像太阳一样把光辉带给月亮一样的妹妹。《弟弟的爱》讲述着同样精彩,同样感人,同样催人泪下的没有血缘的亲情。还有《白衬衫,月牙印》、《哥哥的肩为我撑起一片天》、《压在箱底的录取通知书》、《姐妹》等故事都是讲述着兄弟姐妹之间不论有血缘的的名摩纳哥手足之情,以及深深感恩之心。
    如今时光不断流逝,时代不停变换,这些催人泪下的感动却不该埋没在时光的足迹里,那些深情与感恩不该被深深地隐藏在内心深处。我们应该做的是将感动永久的持续下去,将感恩真切的溢于言表。
关于手足情深的作文500字
  我有一个姐姐,她和我曾经是同年同月同时出生,现在又在同一个班级读书,想必你已猜到她是谁了吧!对,他就是我的孪生姐姐——601班的邵紫荆。
  老姐一直很照顾我。前几天,我和他在健身广场上溜冰。本来我想出出风头,来一个大漂移。没想到,我一只脚没踩稳,摔了个四脚朝天。
  “哎呦!我的屁屁!”我大叫。刚要起来,一不小心,又摔了一跤,这真是“雪上加霜”啊!我疼死了,一下子爬不起来了。只好坐在原处“养精蓄锐”。
  老姐走过来,像模像样地问我:“你没事吧?快起来呀!”
  “我疼死了,起不来了。”我没好气地回答。
  “没事,我扶你起来吧!”
  接着,老姐就小心地把我扶起来,并帮我拍去身上的泥土。
  “哎呦!你轻点,你打到我的屁股了。”
  “对不起,我忘了。”说完,她又一直扶着我回到了家。要

[1] [2] [3] [4]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liunianji/201211/174627.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关于阴影的作文500字
       时光老人与流浪汉作文600字
       关于积蓄的作文
       看病作文400字
       登山作文200字600字
       新年的愿望作文
       农家生活作文600字
       特别的一天作文400字
       海底世界作文500字
       这个寒假真无聊作文500字
     
     关于生活准则的作文
     关于冬日的作文
     温暖的冬夜作文
     关于烦恼的作文
     在雨中作文
     关于采访的作文
     一次特殊的采访作文
     关于绘画的作文
     生命的力量作文
     关于学跳舞的作文
    关于生活准则的作文
    关于冬日的作文
    关于烦恼的作文
    关于采访的作文
    关于绘画的作文
    关于学跳舞的作文
    关于亲情的作文
    关于家园的作文
    关于新年愿望的作文
    关于班集体的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