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时光老人与流浪汉作文600字

    流浪汉因为小时候不好好学习,长大后不好好工作,经常在茶馆里跟朋友喝茶,满嘴都是脏话,所以,老年时期只能在大街上风餐露宿地生活。
    一天,流浪汉遇到了一位老人,老人对他说:“你为什么在这里流浪啊?”流浪汉哭着说:“呜……以前我没好好学习,没认真工作,所以……”老人说:“我可以再给你一次青春,但是你要珍惜时光,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啊!”流浪汉破涕为笑说:“好,我一定不辜负您的希望,好好学习、天天向上。”话刚说完,只见一道白光,老人消失了。再一瞧,自己身上正背着书包呢!于是,他朝远处的学校走去。可是,刚坐到教室里没多久,看到那厚厚的书本,他就把老人的话忘到了九霄云外去了。光阴似箭,一晃,他又到了老年时期,什么本领都没有学会的他又成了流浪汉,于是,他再次找到光阴老人:“求您再给我一个青春吧!”光阴老人冷笑着说:“每个人的人生都只有一次,而我给了你两次机会,但你不知道珍惜,所以,你只能自尝苦果”说完扬长而去。
时光老人与流浪汉作文600字
  威廉·莎士比亚是英国文艺复兴时期伟大的剧作家、诗人,他曾说过这样一句话:“放弃时间的人,时间也放弃他。”他用自己的经验告诉我们,珍惜时间格外的重要。在你沉浸在睡梦中,你的同学在争分夺秒地学习;在你看着动画片哈哈大笑时,你的同学中陶醉于书的内容中……但是不是让你要一天到晚学习、学习、再学习呢?其实不然,我们应该学会合理安排时间,我们应该玩,应该锻炼,更应该学习!学会合理安排时间,把握时间,是《时光老人与流浪汉》一文给我的启发。
  文章主要讲了一个流浪汉玩玻璃球、纸牌,打麻将,到晚年家产败光了,他懊悔不已。时光老人见他可怜,让流浪汉恢复了青春,谁知流浪汉却不知悔改,仍是按老样子生活。时光老人生气极了,从此,他给每个人的时间都是一样的,谁也别想多一分一秒!
  读完文章后,我掩卷沉思、浮想联翩……
  那是一个星期天,我还有一篇作文没有写完,但是我表现得若无其事。爸爸妈妈问我:“孩子,你的作业做完了吗?”我正在看着电视,心里想:“哎,怎么老提作业啊!时间不是还多的是不是吗?这么紧张干什么呢?”于是我回答:“急什么?作业快做完了,那留下的一点儿待会儿做还来得及嘛!我先看会电视吧!”爸爸妈妈听了我的话,摇头叹息,一句话也没说就上班了。
  就这样,我一直玩到傍晚,把做作业的事儿早就抛到了十万八千里。爸爸妈妈下班回到家,做好了晚饭。在用餐时,妈妈问我:“女儿,作文写完了吗?”我心中一惊,说:“啊!我忘了写了!”于是我放下手中的饭碗,握着笔,慢吞吞地写起来。我就这样写着写着,一直写到深夜。当我好不容易写完时,我的肚子早就饿得咕咕叫了,而且上眼皮也开始和下眼皮打起架来……哎,那一刻我才意识到时间的宝贵和重要,但谁叫我没有好好珍惜时间呢?我就像文中的流浪汉一样,懊悔不已啊!
  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

[1] [2] [3]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liunianji/201211/174625.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关于积蓄的作文
       看病作文400字
       登山作文200字600字
       新年的愿望作文
       农家生活作文600字
       特别的一天作文400字
       海底世界作文500字
       这个寒假真无聊作文500字
       秋天的风作文300字
       激动人心的时刻作文300字
     
     关于生活准则的作文
     关于冬日的作文
     温暖的冬夜作文
     关于烦恼的作文
     在雨中作文
     关于采访的作文
     一次特殊的采访作文
     关于绘画的作文
     生命的力量作文
     关于学跳舞的作文
    逝去的时光作文
    最美好的时光作文
    快乐时光作文
    时光如流
    老人与狗
    时光
    留恋你,往日的时光!
    往日的时光,再见了!
    倘若时光可以倒流
    我和孤寡老人过春节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