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回眸作文

  时间如同白驹过隙一般,你已经离开了三年。再过几天,又是我站上“战场”的时候了。与三年前不同是,这次是高考的“战场”。虽说,在我的身边也有不少亲密“战友”,如同三年前一样,还是没有你的身影。因为,三年前的即将踏上中考“战场”的你,你已经离开了。
  初中两年多来,你一直是我的同桌。做两年多的同桌,性格孤僻的我,因为有你,才使我有了更多的朋友。记得那时,在我们班中名字中有相同音的人就有三个,而你我就在其中。也就因为如此,你喜欢单叫我的名,而我也单叫你的姓氏。后来,我说,我们这样叫有点生疏,不如我们的互称给叠起来叫。没错这样十分好听,也因为我这样的“创举”,使得班上的不少同学也跟着我这样叫你——淑淑。
  那时的你十分开朗,为了我这孤僻的性格,你花了不少功夫。记得那时,在假期中,你一有时间就来找我到外面一起玩、一起逛街。在学校之中,一下课,你就拉着我找同学玩或者是问一些上课你我都听不懂的问题。因为有了你,是你打开了我心中的心结,做为独生女的我,因为父母平时要上班,家中只有我和宠物猫咪一同看家。你曾说过,我个性孤僻;其实,我是一个内心十分孩子气,爱向父母撒娇,渴望有更多朋友的女孩。也对,也是只有你知道,我在家中一个样,在学校又是另一个样。在家中,我活泼好动;在学校之中,我沉默寡言。所以,在学校里,你我是形影不离的好伙伴。现在的我其实很怀念以往的你我,是你给了我与他人交流的勇气与信心。
  淑淑,你可曾记得初二那一年的事吗?有一天,当成绩发下来时,你哭了。你不是为了自己哭,而是为了我。你明明考了好成绩,却为我而哭。你说,我考的成绩不好,为什么我的表现是那么的平静?那是坚强的你第一次在我的面前流泪,也是最后的一次。记得那是初二的学期末,你当着大家的面说你要——退学!因为,你要为你的姐姐和弟弟学费的问题,为了减轻你父母的压力,在三姐弟中,你站了出来,毅然选择辍学打工,为他们赚取学费。虽说,我早已知晓你要离开我们的事,可我还是再次落泪。你还记得吗?你要离开家乡,到外地打工的前一天,我忍住眼中的泪水和班上几个和你要好的同学一起逛街。
  知道现在,我还是无法忘记当时的你。你说:“这是命运的安排,我也没办法。但是,为了姐姐和弟弟上学的梦想,在我们三人之中,我只能放弃自己的梦想,让他们能完成他们自己的梦想。为了帮助家中的长辈们减轻负担,我只能接受命运这样的安排。”你说的时候表面看似平静,和大家有说有笑的。但我却发现了那不屈服的泪水在你的眼中打转,却没有落下。就在那时,我暗自决定,我要连同你的份,考上高中、考上大学。淑淑,现在的我已经考上了理想高中,而再过几天,我就要站上高考的“战场”。你就等待我考上大学的好消息,等待炎热的六月的到来!
回眸作文700字
  昔人已去,古之贤者们纷纷踏上了去往极乐之境的通途,向着美好闲逸的天界生活去了,但若有谁在凡间尚存牵挂,蓦然回眸,见到这个罕见清洁天水的污浊世界,是否会留下永恒的悲慨呢?
  若欧阳修留恋琅琊山的清泉洌酒而眸,可怜他只能看到欧阳文公的千古名气给山水带来的灾难。游人络绎不绝,却喧闹非常,无静心赏山水的品行。山因其沉稳尚存些许气息,水却因其灵动不幸罹难。当年挥毫记下的酿泉大概已然无处可寻,或许在曾经

[1] [2] [3]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liunianji/201211/174482.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乡村美景作文400字
       小学作文夏夜
       作文第一次烧菜
       黑色星期四作文
       大自然的声音作文400字
       课余时间作文
       小学生作文 我变了
       田园风光作文400字
       关于长江三峡的作文
       逛超市作文400字
     
     关于生活准则的作文
     关于冬日的作文
     温暖的冬夜作文
     关于烦恼的作文
     在雨中作文
     关于采访的作文
     一次特殊的采访作文
     关于绘画的作文
     生命的力量作文
     关于学跳舞的作文
    回眸2011精彩瞬间
    那瞬间的回眸一笑,却是倾国
    回眸母校
    回眸寻找
    回眸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