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那瞬间的回眸一笑,却是倾国倾城

  

  它,毛茸茸的脸庞。但,那瞬间的回眸一笑[注: 眸:眼珠。转动眼珠,嫣然一笑。常用以形容女子妩媚的表情。],却是倾国倾城[注: 倾:倾覆;城:国。原指因女色而亡国。后多形容妇女容貌极美。]

  下午放学后,回到家中,一打开门就发现我们家狗狗在门口等着我,每次看到狗狗,所有的不开心都没有了。

  记得前天的中午,母亲与我回来的路上说,狗蛋没回来。我愣住了,以为她是在开玩笑,到了家,那终日听到开门声守在门口的狗蛋不见了身影,我才相信母亲的话。对母亲说:

  “等会去找找,它不可能出小区的门,每个角落都不要放过。”

  “行,你快吃饭吧,我这就去找找的”

  母亲说完,便下了楼,去找狗蛋,我面对着餐桌原本可口的饭菜,没了胃口,满脑子想的全是狗蛋,我望着冒着香味的饭菜,不禁发愣,又仿佛看见狗蛋在我身边跳跃,用它那灵秀的鼻子四处的嗅。整个客厅安静的犹如黑夜的宁静,我拿起筷子,习惯性把肉丝放到狗蛋的碗里,放进去才想起,狗蛋没有回来。想哭却哭不出来,因为我在压抑它,不想让泪顺着脸庞滴落在手上。我闭上眼睛向上天祈祷,叫狗蛋快点回来。这一次,我真正的体会到了离别的痛苦,明白了游子离开母亲,母亲那撕心裂肺的疼痛。可是现在,我只想狗蛋你回来,我不断地向上天祈祷,希望上天能听见,我知道这是徒劳,但我还是傻傻的,因为我不想狗蛋就这样离开我,我已经习惯了狗蛋的存在,习惯了它每天早上在我床边叫我,习惯了它舔我的那种感觉,更是习惯了每天狗蛋在客厅里的跑步声。然而这样的静让我害怕。

  这时,门响了,我猜想狗蛋肯定回来了,我满怀着希望打开了门,看到了却是母亲一个人,那颗明亮的眼睛立刻变得暗淡。眼角泛着泪光。

  母亲看得出我的伤心安慰我到:

  “狗蛋长大了,也该去外面见见世面的,到时候会回来了,别担心了,快吃饭吧。”

  “但是,我害怕不怀好意的人把它逮了去把他……”最后我哽咽了,因为我不想让我后面说出的话变成了现实。

  母亲似乎听出了我的意思,淡淡的说道:

  “不会的,狗蛋那么聪明,别想了。”

  我乖乖地听母亲的话。

  终于到了下午放学,在路上我想了许多,想起了跟狗蛋在一起的每一刻,想起狗蛋时,嘴角总会洋溢幸福的微笑。进入小区,我的眼睛东张西看,不敢放过一点线索,越快到家时,心里就越着急。到了楼梯口,迈着沉重的脚步一层一层……

  当打开那扇门时,我一直期待狗蛋在门口等着我,可事实却相反,我已经绝望,走进冰冷的客厅,再也没有迎接我的人了,坐在沙发上,想着想着,哭了起来,这一次,我想放肆一回。

  忍着心里的痛,做完了作业。看了看外面,黑漆漆的,在心里又想,狗蛋,你有没有吃饱,睡得好吗?如果不好那就回来吧,我们想你了。

  我不想看到你被别人收留,那样就永远也见不到了你了,于是我决定再去找你,那时已经9点多了。我穿好衣服,急匆匆的来到楼下,在小区了大喊你的名字,没走一段,都喊一下,每次喊的时候,心痛得厉害,眼泪不争气的流了下来。可是我不管,我就是要狗蛋回来,于是继续喊着记得名字,想象着你从草丛里向我跑来。最后,泪早已布满了满脸,每一次的喊叫,都让我的心颤抖。

  怀着失望的心情回到了家中,我卷缩在被子里,任泪水挥散着。

  这一夜,没有你,我过得很不安全。小学生作文网t262

  我带着肿痛的双眼来到学校,没有心情上课,满脑子都是狗蛋,可又咋办呢。

  就这样,待过了一天。

  拖着累累的心,再次打开了门。这次看到的却令我吃惊,我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眼泪再一次流了下来,这一次是高兴,因为我的狗蛋又回来了,心里面满是激动,我体会到了海外华侨来到自己的祖国那激动的心情,我抱住了狗,感受它身上的温度,才找回了温暖,听见它的呼吸,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跟自己赛跑
       寻找的一种幸福
       在我心里永远有个你
       一个不一般的角色——姐
       给他人鼓励
       留在心底的风景
       步行桃花源
       不再隐藏
       我幸福,因为我快乐
       夸夸我的班主任
     
     第一次存钱
     关于橡皮的作文
     我和闹钟有个约会
     关于猫的作文
     难忘的踏瀑戏水
     爱从这里起航
     过年趣事
     难忘的寒假社会活动
     九乡之旅
     我为家里贴春联
    瞬间的停留
    我和同学之间的一件事
    那一瞬间真难忘
    石缝间的生命
    朋友之间的“仁”
    同学之间的作文
    那几年、青涩年华一瞬间(壹
    友情、天真、一瞬间,飞走了
    时间的梦
    田间的曲子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