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关于浪费的作文

  俗话说:浪费可耻,但是,在生活中,却又千千万万的人在浪费。说起浪费,我想到了我们家的一个成员:大伯。他们一家三口算得上是“浪费之家了”。怎么这么说呢?听我慢慢道来吧。
  昨天是星期六,爷爷叫我、爸爸、妈妈、二伯、大伯到他家吃饭。我的记性差,大约在七点钟左右,我们开饭了。我们正吃的津津有味,突然,大伯问道:“有纸吗?”我拿来一桶纸,说:“诺。”大伯真是用纸高手呀,就为了把嘴角擦干净,竟然用了三分米左右。我咽了一口唾沫,唉,怪不得是“浪费大王”呀!聊了一会儿,大伯聊起了大娘,大伯说,她昨天听到别人说她穿的衣服有点旧了,一气之下,去买了两件一千多块钱的衣服(话外音:真是有钱呀),但是今天早上穿了一次,下午,她就说,哎呀!这件大了,不穿了。恩,这件太老土了,不穿了。真是的,最开始还叫好呢!可现在。我听后,想,唉,这个“浪费之家”的衣柜怎么承受得起呀!我当时真的想跟大伯说:“浪费 no。”但是,我没有勇气……
  现在的人们越来越有钱,但是又越来越浪费了,他们不知道,这些东西对于那些穷人来说,说多么的珍贵呀!但是他们却不懂得珍惜。想到这里,我就十分生气。现在虽然是小康社会了,但是,还是不能忘:节俭就是拯救自己。现在,我想对每一个看到这篇作文的人说:“浪费 no。”是的,浪费 no,让我们学会节俭,共创明天吧!

关于浪费的作文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浪费水的行为多了,同学们浪费水的事情也时有发生,地球妈妈哭了。
  有一次,我和同学结伴而行去饮水间饮水,意想不到的一幕就发生在我眼前:有一位低年级的小男孩,他拿着一个杯子,在我们平时喝水的水龙头下清洗杯子,而且还笑眯眯地对我说:“大姐姐,我聪明吧,可以不用到卫生间去洗杯子啦!”看着哗啦啦的水就这么白白地浪费了,我严肃地对小男孩说:“小弟弟,你这种行为是不对的,饮水间里的水是让我们喝的,而不是用来清洗杯子的,而且你洗完杯子还不及时关掉水龙头,水就这样被你浪费了。我们人类是需要水资源的,如果没有水,我们无法生存。”小男孩好像明白了我的话,低着头对我说:“大姐姐,我知道错了,对不起,以后我一定会好好珍惜每一滴水,还要督促其他人节约用水。”我高兴地说:“知错能改,你还是个好孩子!”他便笑嘻嘻地跑开了。
  接着我们来到卫生间,刚刚走到门口,差点被地上的一滩水给滑到了。然后就听到清洁卫生的阿姨生气的声音:“同学们,你们不要再浪费水了,没有水,怎么冲马桶呢,没有水,这里会变成什么样,难道你们不知道么?”被批评过后,她们涨红了脸,其中一位女孩不好意思地对阿姨说:“阿姨,对不起,以后我们不再浪费水了,请你原谅我们吧!”清洁工阿姨听到她们的道歉,和蔼地说:“好孩子,知错能改就好,希望你们谨记在心,水是生命的源泉,从小事做起,珍惜身边的每一滴水。”
  水是我们人类最珍贵的资源,节约水资源,是我们应尽的义务,不要让我们的眼泪成为最后一滴水!
  我们从现在开始,要节约每一滴水。

关于浪费的作文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liunianji/201211/174388.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谁的功劳大作文
       打水漂作文
       六一感怀作文
       拔草劳动的作文
       黄山游记作文400字
       美丽的乡村作文400字
       吸烟的危害作文
       健康成长作文
       游览作文400字
       我爱读书作文
     
     关于生活准则的作文
     关于冬日的作文
     温暖的冬夜作文
     关于烦恼的作文
     在雨中作文
     关于采访的作文
     一次特殊的采访作文
     关于绘画的作文
     生命的力量作文
     关于学跳舞的作文
    关于生活准则的作文
    关于冬日的作文
    关于烦恼的作文
    关于采访的作文
    关于绘画的作文
    关于学跳舞的作文
    关于亲情的作文
    关于家园的作文
    关于新年愿望的作文
    关于班集体的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