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拔草劳动的作文

  今天早晨,天气很好。我和爸爸妈妈早早起了床,一起去了自家的菜园。菜园是在妈妈单位操场树林的树空里,那里的树长得郁郁葱葱,遮天蔽日。一度挡住了部分阳光,阳光像箭一般射到菜地里,为蔬菜带来温暖与鼓励。
  两周前,爸爸种的韭菜地里的韭菜已经开始出苗了,虽然稀稀落落,但却依然顽强地钻出地面,像针,像发丝,绿得葱茏,绿得喜人。而韭菜苗周围都密密麻麻地长满了小草,有像鲁智深的月牙禅一般形状的热草,也有四个瓣的,绿中带红,红中透绿的像花儿一样的蚂蚱菜。我惊讶地问爸爸,“你怎么也种了这么多草?”爸爸几乎笑喷了,说,“我怕韭菜寂寞,所以给它们找了这么多伴。”妈妈佯怒,说爸爸,“有点正经吧?孩子,别听你爸爸的,这小草是自己长出来的。”“哦,”我若有所思地点点头。
  “这些草会妨碍韭菜生长的!我们一起来拔草吧!”爸爸提议道。
  “好啊,”我拍手赞同道。
  于是,我们一起蹲下身子,弯下腰,开始了拔草。妈妈提醒我注意爱惜着韭菜苗,不要把它们也当成草给拔了。我答应着。可是拔草拔起来比想象的要难得多,一直在拔,可是草还是不见少。我有些不耐烦了,就把小草拔下来,随便放在地里。爸爸说,“孩子,小草的生命力可旺盛了,碰到水、土,在适合的欢迎里,会再次生根发芽,所以为了斩草除根,我们应该把这些拔下来的小草放到地的外面。”“哦,我明白了,”我一边把自己拔下来的小草丢到地外面,一边继续拔草。可是我越拔越没耐心,索性用自己手中的羽毛球拍铲草,想来个速成。妈妈立即抗议道;“儿子,怎么回事,你这是搞破坏?”我哈哈笑了,并放下了拍子。
  终于快把草都拔完了,我和爸爸也彻底罢工了,只剩下妈妈还在那里坚持着。终于妈妈也把草拔完了,爸爸在一边兴奋地说,“儿子,你在远处看,是不是能看到整整齐齐的三趟韭菜,这真是草色遥看近却无啊!”

拔草劳动的作文
  最近,在我们小区里的小河边的草地上,长出了一大片杂草。这些杂草迟早会把植物的养分抢光,破坏小区的风景。为了不让这些杂草破坏环境,我们小区开展了一个“除草活动”,还要请我们参加呢!
  早晨,我早早的就起床了。平时只看见“哆啦a梦”动画片中的大雄被妈妈催着去拔草,我还没有亲自试过呢!不过今天,我终于有机会啦!当然,我可不会像大雄偷懒,哈哈!
  来到社区,戴上手套,拿起铲子,我们出发喽!可是,刚出发,我就改变了想法……
  “天哪,着太阳烤死我啦,还让不让人活啦!!!”我大声地抱怨起来。其实我抱怨也不是没有道理,谁让着天这么热,早知道俺就不来啦!唉,既然来了就算了,总不能当面打退堂鼓吧!
  开始了!我一摸,土壤十分松软,这蚯蚓大哥可真勤奋呀!既然土这么松,我就把铲子仍在一边,直接用手拔了起来,由于缺少经验,我只知道用力拔,结果弄坏了好几个蚯蚓大哥的窝,对不起啦!不过他们也没来和我烦,趴在那儿不理我。蚯蚓大哥,你们真是“宰相肚里能撑船”啊,哈哈!
  拔着拔着,我实在太累了,就拿出毛巾来擦汗。刚将毛巾拿出来,就有两只顽皮的汗水娃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liunianji/201211/174384.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黄山游记作文400字
       美丽的乡村作文400字
       吸烟的危害作文
       健康成长作文
       游览作文400字
       我爱读书作文
       爸爸妈妈对我的爱作文
       我得到了表扬作文
       有趣的课外活动作文
       关于未来世界的作文
     
     关于生活准则的作文
     关于冬日的作文
     温暖的冬夜作文
     关于烦恼的作文
     在雨中作文
     关于采访的作文
     一次特殊的采访作文
     关于绘画的作文
     生命的力量作文
     关于学跳舞的作文
    劳动最光荣作文
    拔草作文500字
    劳动带给我快乐作文
    爱劳动作文
    我们班的劳动委员
    快乐的五一国际劳动节
    劳动的汗水
    参加劳动庆五一劳动节
    我成了劳动队员中的一员
    劳动真开心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