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写绿叶的作文

  有人称赞牡丹华贵艳丽,有人仰慕百合幽香高雅,更有人喜爱莲花玉洁冰清。历代多少文人墨客视花如珍宝,以花为题写下了无数名传千古的篇章。然而衬托这些秀丽妩媚,鲜艳夺目的花儿的,正是不为人世所注意的的绿叶。所以,我要赞颂绿叶。
  春天,当你走进一片花海之时,你会想到鲜花怒放,靠的正是一片片平凡无奇的绿叶吗?正是这些绿叶,用无数次的劳动——光合作用,制造了大量的养料供花朵成长。使花儿一朵比一朵娇艳。而绿叶自己呢?她尽自己的所能,努力使鲜花开放。
  盛夏,绿叶们手牵手撑起一把绿伞,为人们送来凉爽。
  金秋,绿叶在秋风的吹拂下纷纷枯黄、脱落,她并不为自己短暂的一生而悲伤,也不为自己没有得到他人的赞赏而难过。她勇敢地拥抱芳香的泥土,甘愿化作土中的养料。
  一片渺小的绿叶,反映出多么伟大的品质。在现实生活中,不知道有多少像绿叶一样的人,默默无闻的做出自己的贡献。
  我们亲爱的爸爸妈妈,不就是绿也吗?在美好的生活中,无微不至的照顾着我们,关怀着我们。不知流失了多少汗水,为我们创建最好的环境,让我们的生活,没有烦恼,更没有伤心。
  我们敬爱的老师,他们在自己的岗位上,教导我们学习文化知识,不知倾注了多少爱心,希望我们长大成材。他们像春蚕一样,无私的为人类贡献一切,用辛勤的汗水抚育我们。他们所做的一切。难道不像那些不为人世所注意的绿叶吗?

写绿叶的作文
  瑰丽芬芳、万紫千红的花朵,使人们爱不释手。古今中外有多少诗人、作家歌颂过它的鲜艳,有多少画家描绘过它娇嫩的风姿。可是,如若花朵没有绿叶衬托,又如何能拥有艳丽的美貌?又有哪一朵楚楚动人的鲜花能离开小草默默无闻的陪伴呢?
  绿叶一直生存在欣然怒放的花朵的身后,紧紧挨着鲜花,它不像花朵一般娇嫩地面对着人们,惹人生爱慕之心。但是它一点儿也不丧气,勤勤恳恳地做花朵的配衬,它知道:没有了它,花朵就不能存活,不能开放。绿叶的存在不引人注目,可是它保障了多少人的健康:
  绿叶通过光合作用,能吸收二氧化碳,释放氧气,以保持好大自然的空气清新。据计算,一年中全球所有植物的叶子能制造千亿吨有机物。
  一次,我坐在树下。那茂密的叶子使我凉爽无比。春风拂过,一阵谈谈的清香扑鼻而来。哇,真香!我睁开眼睛,四处寻找香味从哪里飘来的,咦?难道是从树叶散发出来的?我踮起脚尖,闻了闻树叶,香味越发浓烈了,我顿时明白了:树叶的香味或浓或淡,比花朵的烈不足,比草的谈香有余,多么使人心旷神怡的香味呀!
  炎炎酷暑,绿叶挂满了枝头。汗流浃背的人们的簇拥在它之下解暑,而它则忍耐着毒辣的阳光烈烧,不曾丢落。它的忍耐,为人们带来了无尽的方便;它饱经风吹雨打,也不曾高傲。它让我深深感悟到了:人生在世,该忍则忍,何苦与芝麻绿豆的小事争执不休,气急败坏呢?学会忍耐和包容,才能拥有“忍一时,风平浪静;退一步,海阔天空”的高尚情怀呀!
  绿叶,没有玫瑰的五颜六色,没有牡丹的至高无上,可我依然喜爱它。它不求索取,默默奉献;它的品质,不正是我们所需要的吗?快乐给予,即使做花朵的配衬,也无怨无悔。

写绿叶的作文
  黑板上死神般孤寂地躺着雪白的粉笔字——离高考还有98天,绿英觉得是一种讽刺,是对她花样年华时生命的倒数。
  以前的生活,绿英有着自己的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liunianji/201211/174334.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爸请尊重我的选择作文
       爸爸的爱作文400字
       爱祖国爱家乡作文
       母爱作文450字
       公益活动作文
       老师的表扬作文
       雨后作文400字
       小事见真情作文400字
       关于买菜的作文
       帮妈妈梳头作文
     
     关于生活准则的作文
     关于冬日的作文
     温暖的冬夜作文
     关于烦恼的作文
     在雨中作文
     关于采访的作文
     一次特殊的采访作文
     关于绘画的作文
     生命的力量作文
     关于学跳舞的作文
    关于茶叶的作文
    关于树叶的作文
    关于茶叶的作文
    绿叶的启示
    绿叶和花朵
    西风里浸了落叶的香
    一片落叶的思考
    落叶的泪
    绿叶赞
    枫叶的意义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