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三年级作文 >> 正文
绿叶的启示


绿叶的启示
瑰丽芬芳、万紫千红的花朵,使人们爱不释手。古今中外有多少诗人、作家歌颂过它的鲜艳,有多少画家描绘过它娇嫩的风姿。可是,如若花朵没有绿叶衬托,又如何能拥有艳丽的美貌?又有哪一朵楚楚动人的鲜花能离开小草默默无闻的陪伴呢?
绿叶一直生存在欣然怒放的花朵的身后,紧紧挨着鲜花,它不像花朵一般娇嫩地面对着人们,惹人生爱慕之心。但是它一点儿也不丧气,勤勤恳恳地做花朵的配衬,它知道:没有了它,花朵就不能存活,不能开放。绿叶的存在不引人注目,可是它保障了多少人的健康:
绿叶通过光合作用,能吸收二氧化碳,释放氧气,以保持好大自然的空气清新。据计算,一年中全球所有植物的叶子能制造千亿吨有机物。
 一次,我坐在树下。那茂密的叶子使我凉爽无比。春风拂过,一阵谈谈的清香扑鼻而来。哇,真香!我睁开眼睛,四处寻找香味从哪里飘来的,咦?难道是从树叶散发出来的?我踮起脚尖,闻了闻树叶,香味越发浓烈了,我顿时明白了:树叶的香味或浓或淡,比花朵的烈不足,比草的谈香有余,多么使人心旷神怡的香味呀!
炎炎酷暑,绿叶挂满了枝头。汗流浃背的人们的簇拥在它之下解暑,而它则忍耐着毒辣的阳光烈烧,不曾丢落。它的忍耐,为人们带来了无尽的方便;它饱经风吹雨打,也不曾高傲。它让我深深感悟到了:人生在世,该忍则忍,何苦与芝麻绿豆的小事争执不休,气急败坏呢?学会忍耐和包容,才能拥有“忍一时,风平浪静;退一步,海阔天空”的高尚情怀呀!
绿叶,没有玫瑰的五颜六色,没有牡丹的至高无上,可我依然喜爱它。它不求索取,默默奉献;它的品质,不正是我们所需要的吗?快乐给予,即使做花朵的配衬,也无怨无悔。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sannianji/201206/169280.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回忆暖暖的
       成长的乐章
       难说再见
       拯救爱心
       被温暖照亮
       明天会更好
       茶叶值得品味
       小蚂蚁的旅行
       读《女生日记》有感
       晚做不如早做
     
     绿叶的启示
     剑麻
     一节美术公开课
     乡下的一天
     千岛湖游记
     文明礼仪记心中
     瞬间的感动
     餐桌上发生的一件事
     做一个文明使者
     雨中行
    藏在路边的启示
    蜘蛛的启示
    零分的启示
    跑步的启示
    上课发言的启示
    一幅漫画的启示
    野花给我的启示
    由漫画得到的启示
    跳长绳的启示
    生活中的启示作文3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