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三年级作文 >> 正文
餐桌上发生的一件事


餐桌上发生的一件事
每次用茄汁做的菜,我都喜欢用大火烤,把茄汁炖得浓浓的,这样才能把茄汁的酸甜融入菜中。看着一大锅充满肉香和茄汁味的菜在锅里咕噜咕噜地冒着泡。一看到这场景,我就想起妈妈的刻骨铭心的话……
火锅里的水沸腾了,水泡一个个升起,肉香和茄汁味布满了整个屋子,让人馋涎欲滴。妈妈帮我盛了一碗饭,而我却只顾着夹锅里的食物。吃了一块还不够过瘾,就接着往下吃,直到吃饱了才停手。爸爸妈妈却诧异地望着我,仔细一看,不是,他们是在看我碗里的饭。我只顾吃菜,饭都忘记吃了。我却不以为然,正要把饭倒进垃圾桶,却被一只手挡了回来。妈妈示意我坐下,语重心长地说:“我们设想一下,每人每天浪费一两米,那么按全国人口13亿来计算,每天将浪费1.3斤米。一年后将浪费474.5亿斤米。”听到这里,我的心好像被什么重重敲打了一下似的,充满了震撼。“这些粮食足够13亿人吃上4个月的时间,拾合人名币1000亿……13亿人吃4个月、1000亿……”听到这些我被震惊了。也就是说,毫不起眼的一粒米,够13亿人吃4个月,浪费1000亿。多少人因贫困而上不了学,如果用1000亿来建学校,那能建大约2000间学校,那还有失学儿童吗?或者拿给需要帮助的人,让他们的生活好起来。想到这,我将饭一口一口扒到嘴里,我现在感受到了自己是多么幸福……妈妈此刻欣慰地笑了,爸爸正在埋头吃饭,我也不知不觉地笑了,为自己、为他人……
李绅的:“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不能让我彻底觉悟,在餐桌上的一件事却让我懂得了珍惜粮食。那些贫穷可怜的人们,你们还在挨饿吗?面对现在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sannianji/201206/169148.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的六一我做主
       关于分享的作文
       驻足
       文明就在身边
       寒风中的暖意
       记忆中的春节
       什么是幸福
       有关珍惜的作文
       在读书中学会坚强
       一路上有你的作文600字
     
     瞬间的感动
     餐桌上发生的一件事
     做一个文明使者
     雨中行
     让人惊讶的一幕
     一张有趣的照片
     我心中的那个太阳
     关于粉笔的作文
     戴眼镜的烦恼
     钉钮扣
    在体育课上发生的事
    桌上拔河
    桌上拔河
    饭桌上的故事
    课堂上发生的一件事
    生物实验课上发生的事故
    饭桌上的故事
    饭桌上的故事
    作文课堂上发生的事
    小狗身上发生的事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