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那一瞬即永恒作文

  美好的事物是短暂的,幸福是暂时的。经常有人这样说。是对?是错?谁也说不清。
  今年的除夕夜,对我来说是个特殊的日子。由于车票难买,我们全家只好选择在火车上过年。虽然不能与思念已久的家人团聚,但有父母陪在身边,总还是很温暖的。
  今年的冬天也很特别。南方遭遇大雪灾,铁路线因积雪而不能畅通,我们作为出门在外的游子,心里总是惦记着在老家的亲人。
  回家的路上,由于种种原因,在美好的除夕夜晚,在轰隆隆行驶的火车上,我的心里始终是空落落的,总感觉缺些什么。
  一路上,因为是除夕,烟花始终伴我走着,为我们送行,又像在迎我们回家。
  “砰、砰”虽隔着车窗,但外面的放炮声、欢呼声还是不绝于耳。五颜六色的花儿在开放着,把除夕夜的天空渲染得透亮。一朵接着一朵,一声续着一声。不论大与小,不论色彩,总是精彩的。路过一座座城市,听过一串串喜庆的鞭炮声,赏过一次次烟花,心里真是深有感触。
  爸爸妈妈拉起我的手,他们手心里的温暖向我传来,使我顿时心田里充满感激,感激他们那似大山的手,似大海的爱。
  就这样,我们手牵着手,来到车窗前,默默地看着外面的世界,一个充满真爱的世界。
  我静静地站着,望着一瞬即逝的烟花出了神。烟花是转眼间的,也是永恒的。它一次又一次地在绽放着,永不停歇。就像我们的人生,会经过一座又一座的大山,一片又一片的荆棘地。
  “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演化肯定也知道,自己的生命不过就一两秒,但为了绽放,却无悔。人生不也是这样吗?我记着了今晚的烟花。
  流光易逝。但对于烟花来说,生命的长与短已不重要。它已将生命奉献,已经让自己的痕迹留在了世上。它是眼中的瞬间,心中的永恒……

那一瞬即永恒作文
  我伫立在那。思绪翩翩。
  那玄青色的刻画映照着的天空,那云烟背后的雨已经快要奈不住地往大地坠落,清风已拂走了楼旧日伫立的疲倦,而却不愿意去扇走那清韵有致的烟云。倏尔,纯度不一的雨丝坠落下来,我任凭雨打湿,反倒我更高兴,我能够与这气韵生动,笔墨疏淡有致的水墨烟雨画融为一体,何尝不可?
  我独自踱步于湖畔,脚下的泥土松松软软,但想到那里面一发就不可收拾的劲头,不自觉地欣慰起来。忽而一风气,刮起了那走到生命劲尽头的残枝萎叶,凭借最后一口气,舞出了最动人的舞蹈,唱出了对生命最后的挽歌。那在湖中央自赏的残荷,毫不畏惧黑风的撕裂,依然高擎于空,直至把她最后的一片残叶掀走,才缓缓倒下,那剩下的残枝上的裂痕,似乎是生命最后的嫣然一笑。看到这,我禁不住微笑。
  继续踱步,才发现始终与湖相依为伴的柳,中间夹杂着几棵杨。那杨,在风的俯吹下,奏响了他引以为豪的交响曲,而柳声不闻,但她弯腰、牵手、挽臂、扶肩,与我喃喃低语,细细欷歔,更为动人,使我动容,使我快乐。
  雨慢慢依稀了,烟雾渐渐散去,才发现,那与天相接的孤楼。孤楼已被世俗所忘却,可气质犹新,无视那悄悄爬上脸庞的皱纹,不愿对这世间唱出离歌。我靠近抚摸他上的伤痕,他那丝丝缕缕的记忆浮现,只见孩童踢着蹴鞠,少妇在河边捣衣裳;闻酒家顾客的风土人情的家乡话,和老板爽朗的笑声的真诚的慰问……
  转头,风间清淡的幽香的柳絮,那岁月繁华的背影。那秀影扶风的琼枝,那暗香穿盈的花瓣,无须过美的言语,却十足

[1] [2] [3]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liunianji/201211/174194.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暑假学习计划作文
       我的烦恼作文500字
       诚信作文500字
       心中的雨点作文
       我敬佩的人作文
       学会忍耐作文
       在阳光路上作文
       幸福的泪作文
       马尔代夫作文600字
       无声的爱作文
     
     关于生活准则的作文
     关于冬日的作文
     温暖的冬夜作文
     关于烦恼的作文
     在雨中作文
     关于采访的作文
     一次特殊的采访作文
     关于绘画的作文
     生命的力量作文
     关于学跳舞的作文
    快乐一瞬间作文
    美好一瞬间作文
    那一次我后悔了作文
    那一次我哭了500字
    那一刻我长大了作文
    一瞬间作文
    那一次我很快乐作文
    那一天我长大了
    那一刻我懂了作文
    那一次我真后悔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