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关于勤奋的作文

  一勤天下无难事。从古到今,有多少名人不是有勤奋而得来成功的?三国时吴国的吕蒙,近代数学家华罗庚,不都是经过了自己的勤奋而取得成功的吗?爱迪生还说过:“巨大的成就,出与长期的勤奋。”因此,成功来自勤奋。
  一勤天下无难事。从古到今,有多少名人不是有勤奋而得来成功的?三国时吴国的吕蒙,近代数学家华罗庚,不都是经过了自己的勤奋而取得成功的吗?爱迪生还说过:“巨大的成就,出与长期的勤奋。”因此,成功来自勤奋。
  成功与勤奋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成功是勤奋的结果,而勤奋则是成功的必备条件。成功的关键在于勤奋,勤能补拙是良训,一分辛劳一分才,只有勤奋才能取得成功。传说古希腊有一个叫德摩斯梯尼的演说家,因小时口吃,登台演讲时,声音含混,发音不准,常常被雄辩的对手压倒。可是他气不馁,心不灰,为克服这个弱点,战胜雄辩的对手,便每天口含石子面对大海朗诵,不管春夏秋冬,坚持五十年如一日,连爬山,跑步也边走边做演说,终于成为全希腊一个最有名气的演说家。这样的事例不正说明勤奋可以克服一切困难,战胜一切,从而取得成功吗?不是正告诉人们,一切事物都要勤奋吗?
  如果一个人天生有聪明的才智,可后天不注意培养,不勤奋,不学习,那他终究不会成功!宋代有个名叫方仲永的“神童”,五岁便会作诗,被乡里称为奇才,可谓聪明过人;但他出名后,不再勤奋上进,而是整天由他父亲带着到处吃喝受礼,结果诗才枯竭,终于“泯然众人矣”。看了这样的事例,一定感受颇深,如果方仲永不由他父亲摆布,如果他继续勤奋上进,那他一定回取得更大的成功!可见勤奋的重要性。再例如,伟大的物理学家爱因斯坦在上学的时候,并不是一名成绩出色的学生,老师甚至说他是“智能底下的人”。可是他毫不泄气,勤于学习,虽只上了3个月的学校就被迫离开学校,但没有失去信心,反而成为了一名举世闻名的科学巨匠。还有,闻名世界的大发明家爱迪生,上小学的时候被老师称为“智能底下的人”,只上了3个月的学就被迫离开了学校,但他并不因此而丧失了信心,反而以顽强的一直勤奋学习,最后终于成了举世闻名的大发明家。这一切都证明了成功来自勤奋,然而一个人学会了勤奋,也就意味着他必定会成功。

关于勤奋的作文
  我忍没什么不能没有勤奋。“天才等于百分之一的聪明加上百分之九十九的勤奋。”想要做好任何一件事,都需要勤奋。由古至今,世界上没有一位伟人的成功是没有通过勤奋取得的。想要取得成功就要勤奋。
  居里夫人小时候非常勤奋,他几乎每时每刻都在看书,即使在喧闹的市场也能专心看书,从不被市场的吵闹声干扰。有一次,她的姐姐为了试验她,在她坐着的椅子上后面放了一张桌子,如果她一动,桌子就会立刻倒下。几个小时过去了,她身后的桌子还是一动不动。从此,她的姐姐再也不敢试验她了。居里夫人专注的看书,表现了她的勤奋。
  宋濂小时候家里很穷,买不起书,他只能每次向别人借书,亲自抄,在冬天,天气非常寒冷,砚台都结了冰,他还依然勤奋地抄写着,到了还书的时间,他迅速地把书还给人家,以便下次再借。他向乡里有名望的老师请教问题,有时遇到他呵斥,他一句话不说,等老师心情好了,再向老师请教问题。他去远处学习,天气非常寒冷,地面都覆盖了厚厚的雪层,即使是这样寒冷的天气,他也没有退缩,仍然坚持去远处学习。他的皮肤冻裂了,他也不知道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liunianji/201211/174176.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忘不了那件事作文
       我读懂了作文500字
       特殊的礼物作文600字
       有关冬天的作文
       关于星空的作文
       消防演习作文
       小学聚会作文
       学会欣赏作文600字
       我好想告诉你作文
       小学生作文我的姐姐
     
     关于生活准则的作文
     关于冬日的作文
     温暖的冬夜作文
     关于烦恼的作文
     在雨中作文
     关于采访的作文
     一次特殊的采访作文
     关于绘画的作文
     生命的力量作文
     关于学跳舞的作文
    关于生活准则的作文
    关于冬日的作文
    关于烦恼的作文
    关于采访的作文
    关于绘画的作文
    关于学跳舞的作文
    关于亲情的作文
    关于家园的作文
    关于新年愿望的作文
    关于班集体的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