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辛亥革命永垂不朽


辛亥革命永垂不朽

你可曾知道?今年,是辛亥革命的一百周年。神州大地历尽沧桑,古老的华夏终于有了和平﹑民主与自由!

“世间无物抵春愁,合向苍冥一哭休。四万万人齐下泪,天涯何处是神州。”到了晚清,国力渐渐衰弱了,从“康乾盛世”,以后便进入了“衰世”。

皇帝骄傲自大,不理朝政,只知道本国乃“天朝上国”,高级官员腐败无能,结党营私,难道在他们眼里,当官仅仅是比比谁贪污的银元多,而不是比比谁更对百姓好吗?

清政府每年财政收入达四千万两以上,绝对会让你认为国力强盛,人民幸福安康,错了!那钱是不假,可那是用农民一滴滴鲜血换来的呀!人民本有土地,自己养活自己,生活美得不得了,可是,有了贵族、地主,农民的土地被一抢而空,反被压上“欠债累累”的罪名,多少人在地租、赋税、徭役及高利贷的沉重盘剥下含恨死去呀!“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四海无闲田,农夫犹饿死。”不正是写当时的人们处于水深火热之中吗?

接着,鸦片战争、中法战争、中日甲午战争、八国联军入侵北京,签订了很多不平等条约,赔偿银元达几亿两之多。“量中华之物力,结与国之欢心。”慈禧太后哇,火都烧到心肝了,您也能说得出这样的话?

 腐败的统治大失民心。很多爱国之士组成革命党,在多次失败与挑战中,积累起宝贵的经验。从程正瀛打响辛亥起义第一枪,到革命战争以胜利告终,虽然死伤无数,但换来了自身的自由!

1911年4月27日,是农历辛亥年三月二十九日,下午5时半,黄兴率领革命党先锋队120多人在广州举行起义。起义军与清兵激战一昼夜后失败,伤亡极其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小白鼠对不起
       我家的调皮蛋
       菜园里划过的一抹绿
       我想有个叫家的地方
       我们班
       悄然流逝的岁月
       我和泥土有个约定
       读你千遍也不厌倦
       肩上的担子
       爱是糖甜到忧伤
     
     第一次存钱
     关于橡皮的作文
     我和闹钟有个约会
     关于猫的作文
     难忘的踏瀑戏水
     爱从这里起航
     过年趣事
     难忘的寒假社会活动
     九乡之旅
     我为家里贴春联
    我心中的辛亥革命的那段辉煌
    南宁革命烈士纪念碑
    纪念辛亥革命一百周年有感
    缅怀革命先烈弘扬传统文化
    革命会址(转载)
    对革命先烈的缅怀
    怀念革命烈士
    “缅怀革命先烈,清明节扫墓
    关于辛亥革命的作文
    采访革命老人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