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多姿多彩的民族风光

  走出门,就与秋风撞了个满怀,我踏着轻快的步伐,来到了学校。  
  今天,我们一起乘车,带着满怀的好心情,前往同学们盼望已久的地方——北京中华民族博物院——这个学期的“社会大课堂”活动,参观游玩。  
  下了车,我们步行来到中华民族博物院的大门前。门上有一个牌子,上面写着“中华民族博物院”七个大字。  
  进入大门,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条飞流直下的瀑布,它是仿照四川九寨沟的盘龙叠水瀑布的人工瀑布。只见巨龙一般的水流从山顶的杉林中喷涌而出、奔流直下,像泼又像倒,顺着台阶形的山势层层跌落,形成了一条瀑布。  
  在各个民族的建筑中,白族的最有意思。它的布局为“三房一照壁”、“四合五天井”这种形式,特点是把屋子分为三份儿,大天井的大空间周围是堂屋、卧室等主要的生活区和活动区,而漏廓部分则分别安排门厅、厨房、畜圈等辅助用房,布局合理,主次分明,相应相辅。民居外装修的处理是白族民居建筑与文化、艺术融合的特点。民居的外部均以白灰、墨画为主调,点缀以石蓝、赭色等彩画,色调素雅,线条流畅。木屋架,青瓦屋面,青石板封檐,与高原地区的大自然空间色彩相映,使建筑、人、环境融为一体。照壁是该院落空间处理、利用最好的形式。照壁由对称的高低两台滴水组合而成,利用大面积白粉墙,反射光线,不仅增加围绕其三面室内房间的采光,延长了高原地区的日照时间,而且使狭小的天井豁然开朗[注: 豁然:形容开阔;开朗:开阔明亮。从黑暗狭窄变得宽敞明亮。比喻突然领悟了一个道理。],实在是使人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二十年后回家乡
       英语老师,我想对你说
       游荆川公园
       清华之行
       这件事真令我开心
       水仙开花了
       请求支援
       喜羊羊与灰太狼(新版)
       转身
       如果当时
     
     第一次存钱
     关于橡皮的作文
     我和闹钟有个约会
     关于猫的作文
     难忘的踏瀑戏水
     爱从这里起航
     过年趣事
     难忘的寒假社会活动
     九乡之旅
     我为家里贴春联
    多彩的暑假
    多彩青春
    多姿多彩的校园生活
    多彩的春节
    多彩的童年
    我那多姿多彩的家庭
    多彩的春天
    多姿多彩的课本
    多姿多彩的大巡游
    多姿绚烂的我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