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雨的舞蹈

  下雨了,一场暴雨,毫无预兆的来了。  
  先是闻到雨的味道。妈妈说,这是泥土的清新味。望望窗外,雨像断了线的珠子似的,一颗接着一颗,争先恐后[注: 抢着向前,唯恐落后。]地落了下来。  
  “哗啦啦,哗啦啦……”雨点像鼓点,有力地敲击着窗户,掺杂着风声,发出清脆的响声:“啪嗒,啪嗒……”雨珠落在地上,融入到积水当中:“噼啪,噼啪……”碎裂,蹦开,落入积水中……看,雨在跳舞,雨珠从空中飞舞着、旋转着落下,“答”的一声,落在屋檐上,分散成小雨珠,一颗紧挨着一颗,形成了透明纯洁的水烟花,就像一块未经雕琢的玉璞,没有一丝瑕疵。  
  “哗,哗,哗!”天空在怒吼,雷公在用力击鼓:“轰隆隆,轰隆隆……”闪电像一把雪亮的长剑,划破了天空。电闪雷鸣[注: 闪电飞光,雷声轰鸣。比喻快速有力。也比喻轰轰烈烈。]惊心动魄[注: 使人神魂震惊。原指文辞优美,意境深远,使人感受极深,震动极大。后常形容使人十分惊骇紧张到极点。]。  
  听,这时天空在唱歌:“沙啦啦,沙啦啦……”伴随着优美的圆舞曲,淘气的雨珠也跳起了舞蹈,在积水中,水波一圈圈荡漾开来,这是雨珠在水中跳华尔兹呢!  
  雨,悄悄地停了,突然,我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沙滩上的脚印
       沙滩上的脚印(其二)
       在班上吃菜
       小小少儿郎,烦恼串串烧
       可爱的小金鱼
       忘不了你的爱
       童心悠悠
       
       我有一个好习惯
       我们永远在一起
     
     第一次存钱
     关于橡皮的作文
     我和闹钟有个约会
     关于猫的作文
     难忘的踏瀑戏水
     爱从这里起航
     过年趣事
     难忘的寒假社会活动
     九乡之旅
     我为家里贴春联
    无人的舞台,我也要歌唱
    雨的心情
    关于雷阵雨的作文
    雨的随想
    企鹅的舞步
    描写夏天雷雨的作文
    雨的历练——痛心的母爱
    雨的滋味
    一次难忘的舞蹈考试
    我的舞台我做主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