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啊,长征

  今年,是我们伟大的党建党90周年,我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读完了《红军长征的故事》。我深有感触。  
  这是一本有关建党伟业的书,寥寥几笔就塑造了一个又一个传奇人物,再现了漫漫长征路上的一个个动人故事,让我们重温了一次次战斗胜利后的喜悦。长征途中,硝烟弥漫,危机重重,我们必须要有一个机智的头脑,巧施计策,才能取得最终的胜利。在《草帽计》中就有一段这样的记载:贺龙师长为保护战士,灵活运用军事战术,在骄阳似火的夏天命令战士们扔下草帽行军,尾随而至的敌人忍受不住烈日的煎熬,抢着戴上了红军战士“赠送”的草帽。不一会儿,空中弹如雨下,敌人被自己的军队打得抱头鼠窜[注: 抱着头,象老鼠那样惊慌逃跑。形容受到打击后狼狈逃跑。]落花流水[注: 原形容暮春景色衰败。后常用来比喻被打得大败。]。还有这样一段故事:为了让一位战士温暖些,军需处长把身上厚厚的棉衣让给了那位战士,自己冻死在寒冷的雪山上。难道那位军需处长没有权利穿那棉衣吗?不,他宁愿牺牲自己,也不愿让战士们受苦。从这两件事中,我们可以看出,战士们只要团结一致,还是可以战胜强大的敌人;红军舍己为人的优秀品质令也人称颂。  
  读完了《红军长征的故事》,我才知道,比起红军叔叔,我就差远了。现在的人们面对困难有两种选择:知难而退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母爱的滋味
       第一次国旗下讲话
       甜甜的爱《贺:甜蜜小精灵》
       红军精神在我心中
       难忘的社团
       开学的第一天
       让我走进你
       校园趣事
       友谊の心
       回首不见你
     
     第一次存钱
     关于橡皮的作文
     我和闹钟有个约会
     关于猫的作文
     难忘的踏瀑戏水
     爱从这里起航
     过年趣事
     难忘的寒假社会活动
     九乡之旅
     我为家里贴春联
    啊,我捡了只兔子
    啊,有语文的日子
    太阳啊,赶快从西边出来吧
    啊,老师……
    吃橙籽,长橙树?
    啊,春天来了
    上帝啊,请原谅我的自私
    啊,我的作文发表啦
    时光老人啊,你为何来得如此
    爷爷啊,您听我说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