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花藏在哪儿了

  今年初春,妈妈不知从哪要来一棵小树苗,栽种在院子里。不久,小树苗就长出了嫩绿的小叶子。  
  我问妈妈:“这是一棵什么树”  
  “无花果。”?  
  “无花果?它真的不开花就结果吗?”这个问题我一定要弄明白。  
  以后,我每隔一段时间就去看它,还给他浇水。它生长得很快,已经两米多高了,它那宽大的叶子就像我们的手掌。  
  今天我来到它面前,像是在搜寻着什么。突然,我眼前一亮,在它每一片宽大的叶子的根部都有一个豆大的小青果,着难道就是它的果实?可我从来没见它开花呀?科学老师讲过植物生长一般要经过发芽、长叶、开花、结果几个过程,难道无花果真的不开花吗?  
  我迫不及待[注: 近:紧急。急迫得不能等待。形容心情急切。]地打开电脑寻找问题的答案。终于找到了,《辞海》,上面说:我们吃的无花果,其实不是无花果树的果实,而只是花托膨大之后形成的肉球,而花和果实都包在这个肉球里面。肉球有许多小花,雄花和雌花上下分开,每个花都结出一个果实。所以说,无花果的营养成分很丰富。  
  为了进一步得到证实,我摘下一颗较大的无花果。用刀子将果实纵向切开,用放大镜仔细观察,尚未成熟的无花果露出了真面目——里面全是蛇一样的小花,样子十分可爱。原来无花果不是不开花,而是把花藏起来了,人们看不到而已。  
  得到了这个结论,我高兴地无法形容,为了将这一发现记录下来,我在其中的半个无花果上加上了天然色素苋菜汁,还拿来相机把它拍了下来。  
  啊!真想不到植物身上竟有这么多奥妙。我明白了,我们身边处处有科学,只要你细细地观察,就会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回忆那天
       谁能保护我
       白雪公主我叙说(一)
       白雪公主我叙说(二)
       我最敬佩的老师
       美丽快乐的校园
       美丽的广场
       路灯
       捕鸟记
       勇气(1)
     
     第一次存钱
     关于橡皮的作文
     我和闹钟有个约会
     关于猫的作文
     难忘的踏瀑戏水
     爱从这里起航
     过年趣事
     难忘的寒假社会活动
     九乡之旅
     我为家里贴春联
    小猴在哪儿
    小乌龟,你在哪儿?
    藏在冰箱里的爱
    埋藏在心底的风景
    藏在心底的爱
    幸福在哪里
    孝心在哪里
    我的家在哪里
    雷锋叔叔你在哪里
    雷锋叔叔,你在哪里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