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作文 >> 正文
藏在冰箱里的爱

  

  小时候我总是要在父亲下班之前偷偷躲在床底下或门背后,然后故意发出几声小青蛙的叫声。当父亲“费尽周折”找到我时,他总会一把抱起我,把我高高举到头顶,像个小孩儿似的天真地说:“看,我们莹莹有房顶那么高了呢!”说完,父亲总是一阵爽朗的“哈哈”大笑,我也“咯咯咯”地笑个不停。父亲的爱弥漫在笑声里,像一澈清泉流进了我的心田。

  时光飞逝,现在我长大了,父亲再也抱不动我了,我也不再躲藏好让父亲找我,给他带来惊喜,但父亲每天下班回来都会为我带来一份礼物——报纸。于是,我每天看到父亲下班了,都会从父亲的公文包里拿出报纸,看新闻,看作文。我们常常为某个新闻热烈争论,往往为某篇佳作拍案叫绝[注: 拍桌子叫好。形容非常赞赏。]。父亲的报纸仿佛成了我一日三餐的精神食粮。

  又是一天,父亲下班回家,他平时严肃的神色变得异样的喜形于色[注: 形:表现;色:脸色。内心的喜悦表现在脸上。形容抑制不住内心的喜悦。]。我揣摩着,难道父亲今天发工资了吧?我也没敢多问,只是和往常一样细细欣赏父亲带给我的那二份报纸。突然,我惊喜地发现就在报纸上,我的那幅画《我长大了,要把杭州建设成森林城市》和那篇作文《别再折磨地球了》分别发表在杭州日报《西湖副副刊》和钱江晚报《教育周刊》上,父亲又是一阵爽朗的笑声。这时,我蓦然发现,岁月这个不饶人的雕塑者在父亲的脸上已重重地刻下了几道皱纹,头发也没有以前光泽,只有父亲那双充满智慧、坚毅和期盼的眼睛和从前一样。父亲用尽全身气力将我抱起:“哇,祝贺你,孩子!报纸可以让你开阔眼界,触发灵感;报纸能够让你了解好在杭州,放眼世界。我每天带份报纸就是为了让你能像蜜蜂一样,采集一点一滴的知识,酿成甜蜜的蜂蜜,这是爸爸给你的最好礼物!”我望着父亲日渐苍老的脸,不争气的泪水夺眶而出……

  不知不觉[注: 知:知道;觉:觉察。没有意识到,没有觉察到。现多指未加注意。],父亲节到了,我心想,爸爸每天用心良苦地给我一份礼物,我是不是也应该给他一份礼物呢?对,我说干就干。我找来卡纸、剪刀、双面胶、铅笔等制作工具。我首先拿起一张淡粉色的卡纸,把它分成三段,做成卡片的形状,再剪些可爱的装饰物,最后,我用不同色彩的笔写了大大的五个字:“父亲节快乐!”,并在字的旁边画上了一张可爱的笑脸。我又蹑手蹑脚[注: 形容放轻脚步走的样子。也形容偷偷摸摸、鬼鬼祟祟的样子。]地把这份别出心裁[注: 别:另外;心裁:心中的设计、筹划。另有一种构思或设计。指想出的办法与众不同。]的父亲节礼物偷偷地放进了冰箱。好了,万事具备,就只欠给父亲一个意外惊喜的“东风”了。小学生作文网t262 

  “滴答,滴答”,时针慢慢转向了6:30分,爸爸快下班了,我心里不禁暗暗窃喜。“嗒嗒嗒……”哦,那是我父亲的脚步声!近了,近了,更近了,我既紧张又欣喜,简直快把心提到嗓子眼了。父亲进门了,包里还是和从前那样带来一份报纸,我迫不及待[注: 近:紧急。急迫得不能等待。形容心情急切。]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这就是我的同学
       属于爸爸的关键词
       我的爸爸是
       像空气一样母爱
       楼下清洁工
       描写夏天炎热的作文
       青枫公园一日游
       母亲我心中最敬佩的人
       我的启蒙老师作文
       我落选了
     
     独特的冬天
     美味的粽子
     一次尴尬的经历
     好孩子伴我成长
     与家人之间发生的趣事
     缤纷的寒假生活
     这件事真让人心烦
     寒假伤心事三篇
     一次难忘的爱心义卖活动
     我家的小精灵
    花藏在哪儿了
    埋藏在心底的风景
    藏在心底的爱
    藏在方便面里的母爱
    深藏在心里的秘密
    藏在课文里的启示
    电冰箱的自述
    故乡,珍藏在记忆!
    藏在蛋糕中的爱
    把真实的自己埋藏在心里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