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我们这一家呀

  

  在这流水年华里,我应该努力抓住身边一些美好的回忆,即便它不能成为一道万人瞩目的风景。只愿待我老去时,回头品味,仍觉得不失为一壶好茶。

  爸爸

  爸爸刚过了48岁生日,都快是五旬的老人了,却还像个八岁小孩似的,整天嬉皮笑脸[注: 形容嬉笑不严肃的样子。]。一次炒丝瓜,爸爸放盐太多被妈妈唠叨了几句,爸爸便转口笑着说:“这是你女儿炒的,我哪会炒得这么糟糕呀?”看着爸爸笑得嘴巴咧开,下巴极力下张,双眼挤成两条缝,只见皱纹不见眼珠这特殊“使眼色信号”,我“识相”地默认了,免得他把脸皮也笑裂了。

  爸爸喜欢玩q宠,这我不反对,但妈妈意见可大了,因为爸爸是用妈妈的qq来玩的,妈妈说看着那些宠物就心烦。爸爸还喜欢上网看电视剧,像《少林传奇2》,《新三国》,《战斗中的青春》,前两部我倒无所谓,但对于《战斗中的青春》,我和妈妈都不喜欢看,我们认为这个早已与现代社会脱节了,但爸爸坚持说要时刻不忘革命精神。从爸爸说的这一句话始,我便开始由衷地敬佩爸爸起来了,毕竟平常不看新闻也不关注国家大事的人却能说出这样的话来,就不光是可爱而该可敬了。

  妈妈

  两年前,我帮妈妈申请了一个qq,妈妈对它可感兴趣了。当我帮她“联络”到几个好友后,又因为妈妈不会打字,我只好先教她“基本功”:点击“笑脸”,选好图片,按“发送”。当妈妈领会了这“要领”后,每每对方发了一个“笑脸”过来,或是妈妈发一个过去,妈妈都欣喜若狂[注: 欣喜:快乐;若:好象;狂:失去控制。形容高兴到了极点。],大有曹操击败了刘备之意。

  学了好一阵子,妈妈终于感叹道:“不懂拼音真是不行啊,囡,下次放寒假给我带一本新华字典,我得学好拼音,那样打字也会快很多。”“但我的那本让给表妹了。”我回答说。“这样呀,我去买一本。”妈妈说。嘻,我就等你说这句话了,我才不愿专门去书店里去买呢,为了一本小小的字典,我得转过多少条大街,拐过多少个交通灯呀。不过妈妈的好学精神确实可嘉,我也确实应该亲自挑一本给她,这样的话我就不用在春节期间整天待在爸爸身边专门做个“短信翻译官”了。没等我想完,妈妈已拎着菜篮子出门去了。看着妈妈远去的身影,我顿生喜悦。一个多时辰过去了,我才盼到妈妈“满载而归[注: 装得满满地回来。形容收获很大。]”。我问妈妈:“字典呢?让我看看。”谁知妈妈像是犯了错,很不好意思的说:“买菜时突然想起我还有个手写板,这样直接用手写就得了,何必浪费功夫学拼音呢?”天哪,刚才你那信誓旦旦[注: 信誓:表示诚意的誓言;旦旦:诚恳的样子。誓言说得真实可信。]的样儿哪去了?我一时无语。

  别看我妈妈是个农村出来的妇女,她可爱打扮了。妈妈曾试过一年换好几个发型,美容品也用了不少,这样的花销肯定会让养家的爸爸吃不消。因此今年妈妈第一次接了一个织衣活儿,从早上8点半忙到晚上11点半,这也无意中培育出两位零星级“大厨”——我和爸爸。 

  哥哥

  记得小时候,我可喜欢跟哥哥玩了,无论天涯海角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身边的信仰
       泡温泉的感觉真爽啊
       一直在改变
       军训的那些事和那些感悟
       樱桃儿醉
       台风
       雪天,有这么一个故事
       读书的乐趣
       古老的长辛店我的家
       观《泰坦尼克号》有感
     
     第一次存钱
     关于橡皮的作文
     我和闹钟有个约会
     关于猫的作文
     难忘的踏瀑戏水
     爱从这里起航
     过年趣事
     难忘的寒假社会活动
     九乡之旅
     我为家里贴春联
    伪装的背后,我们的哀
    我们最“喜欢”的一首歌
    我们家的“小营养师”
    我们班的宝贝们
    我们胜利了
    童年,我们再见
    我们的新老师
    我们是快乐的
    我们的友谊(续写)
    我们要高高飞翔——读《历史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