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我心中的月亮

  

  一条通往山村的、杂草丛生的小路尽头,一位年近花甲的老人站在月光中翘首遥望前方的路。暗淡的影子被月亮的光辉拉得老长老长……这是小时候她给我留下的最深印象,她便是我的外婆。小学生作文网t262

  那时,母亲事情忙,一年中我总有几个月留在外婆那里,那几个月是我童年时最开心的时光。

  外婆爱摆弄花草,尤其爱种草药。不舍鸡鸭啄食,不舍小孩踩踏,不舍风吹雨淋的,每天太阳落山了,外婆就带着我去提泉水浇灌它们,这样经过几个月它们长大了,采下,洗干净,晒干,然后收好,不轻易送人,要给我留着。我小时候的咳嗽、上火就是在这些淡淡的草药香里烟消云散[注: 象烟云消散一样。比喻事物消失得干干净净。]

  外婆到哪儿都忘不了她家的小猪、小鸡、小鸭,不管在哪儿总会尽力赶回来给它们喂食。尽管如此尽心尽力,养出的胖猪肥鸡除了补贴家用,自己都舍不得尝上一口,都送进我的碗里,然后笑眯眯地看着我美滋滋的吃着,说:“外婆只吃素不吃肉。”

  我到了上学的年纪,被爸妈带回了家,外婆乐呵呵的送我走,却在背地里偷偷抹眼泪。几年后,落后的小山村也发展起来了,外婆家装上了电话,外婆高兴得像个孩子,每天都要打个电话来叨念几句,什么“家里的西瓜要成熟了,什么时候来吃上几个”“家里又种上了许多草药,我想给你送去”“家里的肥猪要宰了,来吃吧”……总之,不论她说了什么终归要转到我的身上。

  再见时是前年过年的时候,外婆的发梢又添上屡屡银白,她的腿脚已经很难迈动了,浑浊的眼睛已经无法认人了,然而,听到我的声音,她仍能喊出我的名儿,拉着我的手絮絮叨叨地叮嘱着只有她自己明白的话。读后感范文 

  那天离开的时候,她挣扎着送我到村口。月光下外婆依然像以前分别的时候目送我们离开,只是她的背更加佝偻了,影子被拉得老长。一轮明月、一条小路、一位老人,这幅清淡的图画就这样铭刻在我的记忆中。有时候爱不必大声宣扬,不必跌宕起伏,不必轰轰烈烈[注: 轰轰:象声词,形容巨大的声响;烈烈:火焰炽盛的样子。形容事业的兴旺。也形容声势浩大,气魄宏伟。],就如石头上方的那轮清月,轻轻柔柔,照亮每个人的心。我想,每个人心中都有一轮月亮,我也有。 

https:///zuowen/13/list13-1.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ck的故事
       无法回报的恩情
       无私的爱
       庐山游记
       智斗歹徒
       看黄河漂流赛
       到达北京
       一堂没有试卷的考试
       努力创造一切
       小妹来了
     
     第一次存钱
     关于橡皮的作文
     我和闹钟有个约会
     关于猫的作文
     难忘的踏瀑戏水
     爱从这里起航
     过年趣事
     难忘的寒假社会活动
     九乡之旅
     我为家里贴春联
    生活中的那朵浪花
    旧照片中的回忆
    成长中的一份感动
    生活中的启示作文300字
    我心中的好书
    心中的那片绿地
    雨中的关爱
    记忆中的滋味
    安全记在我心中
    雨中的一件事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