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我们在路上

  

  人生犹如一条长长的路,而我们只是这条路上的旅行者,在这条路上,有数不尽的坎坷和选择。

  一个人的一生总是太多的坎坷,这常是我们心情不愉快的源头。可是只有当我们经历了风雨后才能感受到彩虹的美丽,磨难越多,才会使我们的意志更加坚定。往往克服困难之后的那份喜悦是最令人激动的!如果平淡的人生之路看做是蔚蓝的天空,倘若没有了狂风暴雨[注: 指大风大雨。亦比喻猛烈的声势或处境险恶。],也就没有了缤纷的彩虹。那样不就是太平淡了吗。小学生作文网t262

  的确,人生就是这样,尝尽了酸甜苦辣[注: 指各种味道。比喻幸福、痛苦等各种遭遇。],之后才能领悟到人生的哲理,我想挫折对坚强的人来说是垫脚石,对意志簿弱的人来说就是绊脚石。那么,我们是否应该是坚强的人呢?在漫长的人生中道路依然坎坷,我们要坚强起来相信自己能行,人生的坎坷是难免的,所以我们更要有坚强的信念。为了光明的前途,不要被这所谓的“坎坷”儿绊倒。读后感范文 

  而在人生的道路上还有许许多多的路口需要我们去选择,途中有个最难决定的路口,在那个路口:一条是看不到尽头的路,它需要我们自己去探索,而另一条则是可以享受荣华富贵[注: 荣华:草木开花,比喻兴盛或显达。形容有钱有势。]的直通道。有多少人在这个路口停留,而后只有少数的选择了看不到尽头的那天路。世上没免费的午餐,那先选择享受的人,他们得到了荣华富贵,可是需要用他们没有走完的路来交换。然而那些选择了自己去探索的人,他们用汗水换来的属于自己的荣华富贵。

  在人生的旅途中,有时候还真的很累,迈步之前要选择好路口,定好方向,一旦走错后果不堪设想[注: 未来情况不能想象。指预料事情会发展到很坏的地步。]。在错的那条路上等待我们的可能是无尽的深渊,也可能是没有出口的迷宫,一旦进去就无法回头。有时候那条路会跟你开个玩笑,让我们走了一大圈后又回到了起点,让我们重新选择,去找一条适合自己走的路,接着进行人生的旅行。

  人生何尝不是一场长长的旅行,我们从无知的幼年走向天真的童年,走向充满激情的少年,拼搏的青年和中年,最后走得了暮年,我们永远都在路上。

https:///zuowen/51/list51-1.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吃方便面的坏处
       生活好滋味
       未来的花园
       
       中日友好
       电视前的思考
       一个“怪人”的故事
       让你彻底了解跆拳道
       死亡
       别把公平留在后面
     
     第一次存钱
     关于橡皮的作文
     我和闹钟有个约会
     关于猫的作文
     难忘的踏瀑戏水
     爱从这里起航
     过年趣事
     难忘的寒假社会活动
     九乡之旅
     我为家里贴春联
    伪装的背后,我们的哀
    我们最“喜欢”的一首歌
    我们家的“小营养师”
    我们班的宝贝们
    我们胜利了
    童年,我们再见
    我们的新老师
    我们是快乐的
    我们的友谊(续写)
    我们要高高飞翔——读《历史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