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为我孤舟,心系羁绊

  

  我是江渚之上的一叶孤舟,等待风的来临。

  茫茫的天蓝映入眼帘,很是忧郁。我忧郁的是,在这天蓝的上方竟有与这天蓝格格不入[注: 格格:阻碍,隔阂。形容彼此不协调,不相容。]的灰色。灰色,多么凄楚的悲凉。它将天空渲染的像哭过一样,又将天空表现得如此懦弱。让我展开帆布去遨游的天空,本应有一道明媚的微笑,可如今这微笑却迟迟不现。是因为没有风的缘故?那么,慈爱的大自然听见了我的忧郁,就送来了一阵风。只是…… 

  天哪!这风是在怒吼吗?为什么我的身体开始因那原先温和的浪儿变得狂躁不安而摇摇晃晃?这风,太粗鲁了。它把温和的浪儿吓得发起了疯,它狠狠的击打着我的身体,那种力道绝不是浪儿本应该拥有的。这,就是我所期待的风吗?如果是,那么我是不是该咒骂那本不应该咒骂的苍天?同时,我也该骂骂自己。因为我的私欲让浪儿发疯了。瞧,它变成了一堵快要倒塌的高楼,还想把我压在那深如黑渊的海底。

  浪儿疯了,我得试着去抚慰它。我走遍了我所能够到达的地方,一次又一次地抚摸着它,但却又一次一次地被它那粗暴的脾气所推开。但也没关系,因为我还在它的身上,而不是那冰冷的海底。此时此刻,我觉得那慈祥的大自然,也仅仅是所谓的‘慈祥’,否则她就不会送来这阵恐怖地犹如噩梦般的风,也不会令我的羁绊——浪儿发疯。我想说,没有浪儿,我这只孤帆就不能够继续前行了。万能的圣母啊,您是否听到了我的心声:别夺走了的羁绊。小学生作文网t262

  在历史的长河中有无数艘像我一样的帆船,曾遇到过这种残暴的狂风。也曾有几艘怒吼道:“让暴风雨来得更猛烈些吧!”而如今,我要长吼:“让惊涛骇浪[注: 汹涌吓人的浪涛。比喻险恶的环境或尖锐激烈的斗争。]来得更凶狠些吧!”因为浪儿再怎么凶狠,它始终是浪儿啊,是我离不开的羁绊。

  那茫茫的灰色中,亮出了一道温暖的光芒,照在浪儿的身上。顿时,浪儿的狂躁就减少了,渐渐的恢复了昔日温和的面庞,少了那份恐惧。就像小屁孩少了畏惧的雷鸣般,它开始雀跃起来。它载着我,在和风的推动下,向前驶去。我明白了,那只是我跟浪儿之间的感情的考验。读后感范文 

  生活中,一场暴风雨就是一场考验,熬得过去就是天长地久[注: 跟天和地存在的时间那样长。形容时间悠久。也形容永远不变(多指爱情)。],熬不过就悲惨如生离死别[注: 分离好象和死者永别一样。指很难再见的离别或永久的离别。]

  瞧,那期待已久的微笑不正高挂于晴天之上? 

https:///zuowen/14/list14-1.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时间在流逝
       贝拉的幸福
       祝福——祥林嫂之死
       有眼不识千里马么?
       人民币流浪记
       今雨旧雨
       梧桐叶子纷飞
       梦,仍在继续
       傍晚走廊
       双神将
     
     第一次存钱
     关于橡皮的作文
     我和闹钟有个约会
     关于猫的作文
     难忘的踏瀑戏水
     爱从这里起航
     过年趣事
     难忘的寒假社会活动
     九乡之旅
     我为家里贴春联
    请为我竖起大拇指
    我美丽,因为我有感恩的心
    我美丽,因为我付出
    书为我友
    想你,是我孤单的幸福
    我为我喝彩
    我幸福,因为我快乐
    我为我自己鼓掌
    全家为我而高兴
    因为我是女孩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