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柳树

  有人喜欢四季常青的松柏,有人喜欢性格坚强的杨树,我却喜欢婀娜多姿[注: 形容姿态柔和而美好。]的柳树。

  从我儿时起,我就会背《咏柳》这首诗:碧玉妆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绿丝绦。不知细叶谁裁出,二月春风似剪刀。这首诗就是描写春天的柳树。

  春天,春姑娘给垂柳脱去灰白的衣裳,柳条变软了,嫩绿的绿芽儿也不知不觉[注: 知:知道;觉:觉察。没有意识到,没有觉察到。现多指未加注意。]冒了出来,几阵春风过后,柳芽儿变成了柳叶儿。让绿色的翡翠飞上枝头,让轻柔的枝条婆婆起舞。那柔嫩的枝条像许多纤细的小手,愉快地接受春姑娘的爱抚,它时而随春姑娘跳起婀娜多姿的舞蹈,时而直垂向地面表演着精彩的杂技,雪白的柳絮漫天飞舞,为寂静的天空增添了几分乐趣。让绿色的翡翠飞上枝头,让轻柔的枝条婆婆起舞。那柔嫩的枝条像许多纤细的小手,愉快地接受春姑娘的爱抚,它时而随春姑娘跳起婀娜多姿的舞蹈,时而直垂向地面表演着精彩的杂技,每个动作似乎都在向给它生机的春姑娘表示感激之情

  炎热的夏天到了,火辣辣的太阳像个大火炉似的烤着大地。柳树用那茂密的枝叶织成一把撑开着的绿绒绒的大伞,供人们乘凉,人们在柳树底下说说笑笑,真开心。

  金色的秋天来到了,柳树上的叶子由深绿变成了黄绿,再是浅绿,最后成为深黄。风一吹,叶子翻了一个筋斗,像一只只蝴蝶飘然飞了下来,落在了小路上,给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毕业了,伤感与不舍
       “国宝”
       一双袜子
       我当小小售货员
       一次难忘的歌咏大赛
       太阳回家
       四个闹钟
       桂花飘香
       我爱美丽的校园
       给父母亲的一封信
     
     第一次存钱
     关于橡皮的作文
     我和闹钟有个约会
     关于猫的作文
     难忘的踏瀑戏水
     爱从这里起航
     过年趣事
     难忘的寒假社会活动
     九乡之旅
     我为家里贴春联
    柳树叶
    画一幅“柳树”肖像
    柳树和枣树
    柳树和枣树
    柳树
    读《小柳树和小枣树》有感
    柳树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