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家里发生的一件事

  

        双休日,对于我——这个爱睡觉的“瞌睡王”来说简直是天赐良机。“王昭展,都10点了,还不起床”妈妈的声音把我从睡梦中惊醒了。听到这话我懒洋洋的说“妈,今天是双休日,让我再睡伙”妈妈见我无动于衷[注: 衷:内心。心里一点儿也没有触动。指对应该关心、注意的事情毫不关心,置之不理。],便使出她的独门绝技“排纱掌”一下子便把我的被子“抢走了”无奈之下我只好起床了。

        我才刚走出卧室爸爸便拿着象棋走过来兴致勃勃[注: 兴致:兴趣;勃勃:旺盛的样子。形容兴头很足。]的说“要不要来一盘象棋啊?”“好啊,反正我正嫌无聊”我应声回答。
       我们摆好棋盘。爸爸的“炮”第一个冲锋陷阵[注: 陷:攻破,深入。不顾一切,攻入敌人陈地。形容作战勇猛。],开进了我的地盘,紧接着站在“兵”的后面,我沉重应战,兵来将挡,一会儿工夫,爸爸就着急起来,只见他不住地拍着大腿,“哎呀呀,我今天怎么如此冒失?气死我了!”爸爸思索着,将另一个“炮”开到了“象”的位置上,射出一枚炮弹,将我的“象”打得狼狈不堪[注: 困顿、窘迫得不能忍受。形容非常窘迫的样子。],逃出沙场。我怎么也这么大意,眼看我的“车”也要“命丧黄泉”了,我心里想“可怜的‘车’,你真命苦啊!还没立战功呢,就要去见‘阎王’了哎,真对不住你,我一定为你报仇!”
         快呀!爸爸得意的催我,哟,你别高兴得太早,咱们骑驴看剧本——走着瞧!我命令“将军”向前挪动一步,“哈哈,你输定了!”我大声疾呼[注: 疾:快。大声呼喊,引起人们注意。],却不料后来爸爸力挽狂澜[注: 比喻尽力挽回危险的局势。]将我的“大将”们杀的片甲不留只剩下一些不堪一击[注: 不堪:经不起。形容力量薄弱,经不起一击。也形容论点不严密,经不起反驳。]的“老弱残兵[注: 比喻因年老体弱以及其他原因而工作能力较差的人。]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编胡子
       冬天的雪花
       美丽的新世纪广场
       美丽的小菜园
       汶川爱心小学
       家乡的中秋节
       我的生日
       东方红
       游乐园
       捉蝴蝶
     
     第一次存钱
     关于橡皮的作文
     我和闹钟有个约会
     关于猫的作文
     难忘的踏瀑戏水
     爱从这里起航
     过年趣事
     难忘的寒假社会活动
     九乡之旅
     我为家里贴春联
    与家人之间发生的趣事
    我为家里贴春联
    夜晚发生的事
    家里来客人啦
    发生在学校里的一件事
    发生在校园里的一件难忘的事
    发生的一件事
    家里有一宝贝
    学校里发生的事
    家里的“贪吃猫”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