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发生在学校里的一件事

  清脆的下课铃了,我和往常一样,合起书本,高兴地来到××同学桌前说:“和你一起到教室外走走?”“不,你以后别找我了!我不跟你玩”这奇怪的回答,让我呆住了。  
  她曾是我同桌,是个品学兼优的学生,我们一直很要好,学习上,我们互相帮助,互相鼓励。今天怎么啦?是我无意中伤害了她,还是发生了什么误会呢?从那时开始,她有意躲避我,见到我她就低头,假装着没看见,途中遇到:若我在前她就放慢脚步,若我在后,就加快脚步往前走。这莫明其妙[注: 说不出其中的奥妙。指事情很奇怪,说不出道理来。]的事让我很苦恼,我不想失去这好朋友,想找出原因,我把这事情告诉了妈妈,希望得到帮助。妈妈笑着说:“随着你的成长,遇到的困惑也会增多、你在学习课本知识的同时,也要学会与人想处,提高解决问题的能力啊!”并语重心长[注: 话深刻有力,情意深长。]的建议:“这事最好是冷静下来,观察事态的发展再决定怎么做。但只要你诚心对人,不必介意别人怎样对你,更不能为此而影响学业。”  
  两个星期后的一天,这同学对我说:“不跟你玩,不是我的意思,是××同学叫我别跟你玩,我当时不知如何处理,这几天我也很郁闷,我妈妈知道这事以后批评我:‘同学之间一定要团结友爱,大家一起玩会更好……’我错了,请原谅!”  
  同学们,你们被这种事情困惑过吗?诚信友爱,是做人的根本。多做自我批评,才能进步,才能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那是一次盲目的尝试
       从前,我们不能忘怀
       手心识字(上)
       我班的新鲜事
       我当上班长了
       快乐春节
       我是大自然中的一员
       白雪公主我叙说(五)
       白雪公主我叙说(结局)
       其实不难
     
     第一次存钱
     关于橡皮的作文
     我和闹钟有个约会
     关于猫的作文
     难忘的踏瀑戏水
     爱从这里起航
     过年趣事
     难忘的寒假社会活动
     九乡之旅
     我为家里贴春联
    与家人之间发生的趣事
    夜晚发生的事
    发生在校园里的一件难忘的事
    发生的一件事
    学校里发生的事
    家里发生的一件事
    课堂上发生的一件事
    在学校遇到的一件事
    发生在班里的一件事
    发生在家里的一件事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