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一块撩不开的面纱

  

  如果说厦门是娇娇欲滴的小姑娘,那么鼓浪屿就是年迈的母亲;如果说厦门是世外桃源,那么鼓浪屿就是人间的仙境;如果说厦门是高贵典雅的花园那么鼓浪屿就是分外妖娆[注: 分外:格外;妖娆:妖媚艳丽。形容景色异常艳丽。]的花岛……

  早晨,当金黄的阳光射入半透明的窗帘,洒满整个房间的时候,我便迫不及待[注: 近:紧急。急迫得不能等待。形容心情急切。]地来到学校了,因为今天要去琴岛——鼓浪屿,是心花绽放的日子。到轮渡码头后,坐上了轮船,一副迷人的图画映入我的眼帘湖水拍打着礁石,溅起一朵朵像盛开的百合的浪花;湖水可绿了,绿得像一块无暇的翡翠。

  一面面贴满青苔的墙,一棵棵沧桑的榕树,讲述着鼓浪屿的悠久。鼓浪屿已有108岁了。鼓浪屿隐藏着许多前尘往事,事如秋梦,灰飞烟灭[注: 比喻事物消失净尽。]。只有大大小小的老房子,和高昂的榕树,沉默地停驻在那里。墙上的青苔,是年迈的日记;榕树的根,一条条往下垂,很长很长,那是岁月悠久的记载。中国作文网

  岛上没有宽敞的道路,只有幽幽的小巷。悠然地走在鼓浪屿的小巷里,非常之惬意:柔和的风吹来,如同温柔的大手抚摸着脸颊,柔风中还卷着美妙的音乐,弥漫着淡淡的花香;音乐声还在耳畔响起,又传来波涛汹涌[注: 汹涌:水势腾涌的样子。形容波浪又大又急。]的声音,面对着碧波的大海有谁能说还有比这儿更绿,更迷人的大海?就像在海面上撒了名贵的钻石般,闪耀着独有的光芒。奇花异草[注: 原意是指希奇少见的花草。也比喻美妙的文章作品等。]也不可少,草地像是一款精心编织的地毯,娇艳欲滴的繁华踩在柔软的草地上,加上绿色主义者——大树,把这儿点缀得像公主的的秘密花园。

  大榕树下,一丛丛绿叶装点着一切。那绿叶如同原本长着青绿色的叶片,又被在这儿写生的画家用墨水洒到了一般添上了一层墨绿色。虽然没有鲜花的陪伴,但这美妙的颜色,还是吸引了不少游客的眼球。在鼓浪屿,就连平时不起眼的一草一木都能变得主角,更何况是那些举世闻名[注: 全世界都知道。形容非常著名。]的景点呢?

  我只能由衷地感叹:

  鼓浪屿!鼓浪屿,一块撩不开的面纱,一颗沧桑的明珠!请让生命回忆这一刻我们来到这里的快乐,让生命铭记这一回我们来到鼓浪屿的兴奋!

https:///zuowen/14/list14-1.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小企鹅艾丽的梦
       多功的能衣服
       汤姆的时光之旅
       粒粒与糖果城
       金爪龙王啊
       珍妮特婕琳——伟大的救世主
       未来世界的能源
       孙悟空游火星
       流逝
       是谁把春唤醒
     
     第一次存钱
     关于橡皮的作文
     我和闹钟有个约会
     关于猫的作文
     难忘的踏瀑戏水
     爱从这里起航
     过年趣事
     难忘的寒假社会活动
     九乡之旅
     我为家里贴春联
    多一块橡皮,多一份对她的思
    一块橡皮的自述
    假如我是一块石头
    我获得了一块金牌
    一块绿色橡皮
    欠了傻哥哥一块糖
    只为一块骨头
    一块肥皂的经历
    一块儿玩小花仙
    一块香蕉皮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