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作文 >> 正文
一块绿色橡皮


这是两年前的事情,一个阴雨绵绵的下午,放学后我和哥哥一起走出校门,来到一家文具店买钢笔。
我们选好了自己喜欢的钢笔,正准备付钱时,才发现带的钱不够,还要差一元钱。我就对店主叔叔说:“叔叔,我们带的钱不够,还差一元钱,你把钢笔先给我们,我们回家后再给你送钱来,行吗?”店主叔叔笑着说:“行啊。”
我和哥哥回到家,我就去取钱,哥哥说:“你慌什么?才一元钱,明天上学时给他带去不行吗?再说天还下着雨呢,他应该能理解的。”我盯着哥哥问:“这好像不妥吧?你是怎么做人的?我们不能说话不算话吧?”哥哥被我这么一问,不好意思再争辩了,就与我一起给店主叔叔送钱去。
我们冒雨来到店主叔叔的店里,店主叔叔吃惊地看着我们,欣喜地说:“你们俩是我遇到的最讲信用的人!很多人来我这儿买东西,说话都不算数的,他们约定的时间总是推后,你们可真是说到做到啊。嗯,我今天要送你们一人一份礼物作奖励,希望你们兄弟俩再激再励,继续发扬你们的美德。”他从他的货架上拿了两块绿色橡皮,递给我们。我和哥哥互相看了看对方,含笑接过店主叔叔送的橡皮。齐声说:“谢谢叔叔!”
店主叔叔睁大眼说:“不用谢,只要你们俩能继续做个说话算话的诚信人就行了。当今社会诚信人太少了,我希望你们能起辐射作用,使身边更多的人真正成为诚信之人。那样我们的社会就更加美好了。”我和哥哥再次郑重地对店主叔叔说了声谢谢后,捏紧橡皮转身往家走。


返回家里,我们各自小心翼翼地收藏起店主叔叔送的绿色橡皮。以后的日子,我每天都拿出来看看又收好,舍不得用它。每次打开看它,我耳边就自然而然地回响起店主叔叔说的话。从此,这块绿色橡皮就时刻激励着我,努力做一个真正的诚信人。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记一次跳绳比赛
       富贵猫与贫穷鼠
       游泳的感觉真好
       请爱护我们吧
       我爱祖国
       我亲爱的好爸爸
       雪景(看图作文)
       赏菊花
       可爱的布贴娃娃
       感恩会
     
     独特的冬天
     美味的粽子
     一次尴尬的经历
     好孩子伴我成长
     与家人之间发生的趣事
     缤纷的寒假生活
     这件事真让人心烦
     寒假伤心事三篇
     一次难忘的爱心义卖活动
     我家的小精灵
    绿色生活——请跟我换购物袋
    弘扬生态文明共建绿色家园
    绿色大巴扎
    家乡,绿色的明珠
    当个绿色小卫士
    绿色的池塘
    多一块橡皮,多一份对她的思
    绿色丝带
    美!绿色家园
    绿色植物收购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