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潢川的春节 拜年

  

 

 盼星星,盼月亮,我终于盼到了春节,因为春节不仅有好吃的,好玩的,而且还可以得到压岁钱。在我眼里,春节是小孩子们最喜欢的节日,提到压岁钱,个个小孩子别提有多高兴,那简直用一个字形容——“爽”。   每到过年时,家家户户都热闹,放鞭炮,贴上红红的对联,家家忙着做年菜,到处充满着酒肉的香味,老人和孩子都穿起了崭新的衣服,我们家也不例外。一大早,我们高高兴兴地去姥爷家过年,到了姥爷家,只见姥爷咧开了笑嘴。不一会儿,外面的鞭炮声噼里啪啦,我们知道该吃团圆饭了。只见桌子上摆满了好多好吃的,有红烧肉,蚂蚁上树,糖醋排骨……我和哥哥蜂拥而上,拿起筷子争先恐后地夹起自己喜欢的蔡不断地往嘴里送,不一会儿我们最爱吃的菜就被抢光了,甚至连盘子上的油水也被我们添干净了,我们个个吃的肚子圆滚滚的。啊!过年真好啊!    吃完了团圆饭,我们又盼着夜晚,因为那是我们最快乐的时刻。过了漫长的几个小时,天终于黑了下来,爸爸和大姨夫扛来了几个大烟花,我和哥哥从爸爸的车上拿我们喜欢的小烟花。爸爸拿着火机同时点燃了几个烟花,只听“啪,啪…….”顿时天空中发出震耳欲聋的声音,五彩缤纷的烟花把漆黑的夜空照得如白昼一般。整个天空如同花海一样,我们点燃自己的小烟花,虽然我们的烟花没有大烟花那么美丽,炫耀,但是我们的小烟花也很好看,神奇。直到我拿起“冲天火箭”,看到这个名字时,我有点胆怯,害怕了。但是我还想试试,我把它插到沙堆上,拿起火机胆颤心惊地去点燃,结果还没挨到,我就捂起耳朵迅速往后跑,甚至差点连鞭都跑掉了,他们见后捧腹大笑,连眼泪都笑出来了。此时此刻,整个院子都充满了欢声笑语。啊!过年真是太好了!    我好喜欢过年啊!过年不仅有好吃的,好玩的,还可以让一家人团团圆圆在一起。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团结的时钟三兄妹
       得与失
       烛光里的爱
       我永远的朋友
       和小伙伴一起寻找春天
       梧 桐 花 开
       我比赛我做主
       樱花游记
       铅笔、橡皮、纸
       迷人之夏
     
     第一次存钱
     关于橡皮的作文
     我和闹钟有个约会
     关于猫的作文
     难忘的踏瀑戏水
     爱从这里起航
     过年趣事
     难忘的寒假社会活动
     九乡之旅
     我为家里贴春联
    寒冬里的春天
    快乐的春节作文400字
    留不住的春天
    神秘的春天
    绿的春天
    开启生命的春天
    家乡的春节作文600字
    家 乡 的 春 节
    家乡的春节
    不一样的春天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