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不一样的春天

  

  告别了“冰冻三尺漫天霜”的腊月,辞去了旧的一岁,度过了欢庆的春节,我们又同以往一样迎来了一年中最怡人的阳春三月。徐徐春风将寒冷愈吹愈远,春日暖阳唤醒沉睡的大地,冰雪消融,碧林吐芽,万物复苏,欢乐和美好充斥着大地与人间。

  今年的春天,我攀到了小学的最高峰——毕业班,度过这一学期,恐怕就很难再与全班其余的75个同学重聚了。班上同学的成绩、性格如同英国那条着名的奇观“巨人之路”上的石柱一般--凹凸不平,这也注定了我们毕业后所走的路会大相径庭[注: 径:小路;庭:院子;径庭:悬殊,偏激。比喻相差很远,大不相同。]:不知道同学们在分道扬镳[注: 分路而行。比喻目标不同,各走各的路或各干各的事。]之后是走进重点中学还是踏入普通初中,在残酷无情的成绩面前,同学们是前途无量还是前途无“亮”……

  新学期刚刚开始,草坪里就已经能隐约看见白色的花苞。操场在冷寂了一个寒假后也被春感召,“嘿哟嘿哟”地流起汗来了。望着平日里看起来自以为熟悉得不能再熟悉的母校校园,却又猛然间感到自己对母校认识得实在太少了:自己还从来不知道竹林下面还有这一根一根的枯竹笋;自己还从不知道学校外的小卖部已经在学校内已经开起了分店;自己还从不知道为了抢上电脑课,因此引起了多少次的“争霸战”呢;自己……小学生作文网

  望着曾经让我头疼不已的三颗银杏树(因为每次我们值周时都要花费一早上的时间来清扫那满操场的落叶!);曾经在建造过程中自己也捐过钱的张澜爷爷雕像……一想到在这春光明媚[注: 明媚:美好,可爱。形容春天的景物鲜明可爱。]的日子过后却要与其分别,不知多久才能回来一趟,换了谁都有些不舍吧?!

  “千里莺啼绿映红”讲述着春天的艳丽;“草长莺飞[注: 莺:黄鹂。形容江南暮春的景色。]二月天”讲述着新春的故事;“万紫千红[注: 形容百花齐放,色彩艳丽。也比喻事物丰富多彩。]总是春”描绘着春日的娇艳。我们这熟悉又有些陌生、热情又有些清净的校园虽无“万紫千红”做美景、“千里莺啼”做伴唱,却有“百支青竹”、“通天银杏”做淡妆;“朗朗书声”做春歌。只有不到三个月的时间,熟悉的教室里将迎来一批新客人,而我们告别母校,与春一同前进,踏入新的校园,新的生活。

  今年的春天过后,我们将升入初中,可能大家很难再见面了,心中不觉渐生失落之意。但是,我相信,这个不一样的春天会因为我们纯洁的友谊而更特别,成为一生都割舍不了的美好记忆。

https:///zuowen/14/list14-1.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泉港的明珠——锦绣广场
       美丽的嘉陵江
       家乡春色
       三江明珠
       忘不了的秋
       云梦山
       失约的流星雨
       风景
       紫藤
       美丽的莲花湖湖公园
     
     第一次存钱
     关于橡皮的作文
     我和闹钟有个约会
     关于猫的作文
     难忘的踏瀑戏水
     爱从这里起航
     过年趣事
     难忘的寒假社会活动
     九乡之旅
     我为家里贴春联
    不一样的十元钱
    阳光一样的亲情
    别样的除夕之夜
    同样的比赛不同样的精彩
    不一样
    像大海一样地生活
    像空气一样母爱
    像阳光一样生活
    我和别人不一样
    花一样的微笑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