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残疾人不老》

据调查,我国现有残疾人6000多万。残疾人包括视力残疾、听力残疾、言语残疾、肢体残疾、多重残疾或其他残疾的人。  
  视力残疾人看不见多姿多彩的美丽世界。听力残疾人听不到美妙的声音。言语残疾人,虽然看得见美丽的世界,听得见美妙的声音,但却不能说话,不能与他人分享快乐。肢体残疾人行动很不方便,很痛苦。精神残疾人更是非常痛苦,因为他们没有正常人的思维,不能象正常人那样去工作、去学习。帮助残疾人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我们要帮助残疾人。  
  关爱残疾人办法其实有很多,比如,帮助视力残疾人过马路,让他们体会到社会对他们的照顾;帮助肢体残疾人推推轮椅,让他们看到人们对他们奉献的爱心;对听力残疾人,要把别人想对他们说的话,及时用手语告诉他们,让他们真切感受到社会对他们的关爱。   
  今天,我用一块布把眼睛蒙上,顿时眼前一片漆黑,我试着用手摸身体周围的东西,感觉自己非常熟悉的东西摸起来很陌生。我开始往前走,磕磕绊绊地走出了房间,不由自主的把这块布拿了下来。我想如果一个人生存在这样的环境下一定非常痛苦。  
  我下定决心要帮助周围的残疾人。我们家楼下有一位肢体残疾的老奶奶,她整天都要坐在轮椅车上,很不舒服,我下楼时,正好她要到小区的花园里看别的老人打牌,我连忙上前帮忙,把她从楼道里推了出来,一直推到花园里,她夸我是个懂事的好孩子呢!  
  帮助残疾人,是我们小学生应该自觉做到的,更是每一个炎黄子孙都能做到的,因为这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好的传统,一定要继承下去!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欢乐谷一日游
       在人间,有爱
       纸飞机飞
       采茶
       看鲤鱼
       3.8节给妈妈的一封信
       春游太公湖
       “会跳舞的”纸屑
       走,我们春游去
       春雨绵绵
     
     第一次存钱
     关于橡皮的作文
     我和闹钟有个约会
     关于猫的作文
     难忘的踏瀑戏水
     爱从这里起航
     过年趣事
     难忘的寒假社会活动
     九乡之旅
     我为家里贴春联
    关爱残疾人
    残疾人
    楼下的残疾人
    残疾人明星
    我与身边的残疾人
    我身边的残疾人
    身边的残疾人
    我是残疾人
    体验残疾人
    感受残疾人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