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最美的风景

  

      夕阳的余晖散落在街心公园的每个角落。那些疲惫的游客正三五成群的向出口涌去。红花、绿叶、清河依旧装点着这个美丽的公园。
      夜幕即将来临,公园里一片寂静。只是隐约着听到一阵声响。我沿着声响开始寻觅着这声的源头。在梧桐树旁,我终于察觉到了一抹白影。咦?莫非还有人?我满腹疑问地走进,这才看清在 那梧桐树旁的小河边有一个手拿网钩的佝偻老汉,身穿着一件已经洗的泛白的旧布衫,一双破旧的帆布鞋,黝黑的皮肤。此时,他正一手拿网钩一手拿麻袋在河里打捞着什么。
      难道他在网河中的小金鱼?是想网鱼偷回家吧?不行,我得看个究竟!想着就迂回到了他身旁,猫在树后面。盯着他的一举一动。
      只见他把网伸入水里,轻轻搅拌,很轻很轻,仿佛怕惊动了他的宝贝般。一会儿,水中就漂起一些塑料袋子,里面还有香蕉皮、瓜子壳… …他把它们通通网住,拉上岸,送进麻袋中。一次又一次地重复着相同的动作。似乎并没有停下来的意思。 
      不知不觉的,月亮已经攀上了夜空。夜的清冷,月露出了她的眉尖,月光洒在他的身上,只见他开始微微喘气,虽然很轻微,却还是被我捕捉到了。不一会儿,麻袋里约装了三分之二的垃圾,什么垃圾都有。老汉把网放在一旁。在河边踱步,盯着河里,好像从哪里会突然冒出金子一样。他俯近岸边,用手捧起一捧水,放在眼前看看,又嗅嗅,这才满意的去拿麻袋。然后提起麻袋向出口走去。
       月光下,佝偻的老人,麻袋、银辉、漫长的小路,似乎融成了一幅风景图。和谐、静谧。老汉看了看麻袋,摇了摇头,又转而笑了笑,继续前进。
      哦,是他默默地清理水中的垃圾,让明天美丽的公园又将以一份绚丽展现于众人。游客们只知“街心公园”景色美丽,鸟语花香,山明水秀,而且十分温暖,却不知在夜幕下还有不为人知的一份美丽。老汉清理鱼塘时也是一道风景,在月光的沐浴下更为美丽动人。他的善举动与这种奉献精神成了这公园里最美丽的风景。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落日
       月季花
       照顾弟弟
       一起去看火炬传递
       因拼搏而精彩的青春
       学着砍价
       我喜爱的季节
       他的生日
       留下了抹不去的记忆
       一份厚礼
     
     第一次存钱
     关于橡皮的作文
     我和闹钟有个约会
     关于猫的作文
     难忘的踏瀑戏水
     爱从这里起航
     过年趣事
     难忘的寒假社会活动
     九乡之旅
     我为家里贴春联
    一场看电视的风波
    关于美的作文
    爱美的老姐
    完美的演讲
    最美的微笑
    山水这边最美——走进丽水
    考试前的风暴
    最美的伞
    我的精美的音乐电子杂志
    [课堂作文]最美合肥人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