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让心灵在书中栖息

  

  书是精神的食粮。当捧着一本又一本不同的书时,心灵也随着书中描述的天下风光一点、一点静下来……
   读书是一种快乐。不是跟着汤姆索亚去冒险,就是跟着淘气包马小跳玩耍,不是跟着福尔摩斯寻找蛛丝马迹,就是跟着毛小蒙穿越时空来到古代。书是我们的知己,亲密不已,还给我们带来了快乐。《汤姆叔叔的小屋》虽饱受不平等待遇,但汤姆叔叔崇高的灵魂却让人温暖。《悲惨世界》虽悲惨,但还是有期盼美好的曙光在天际闪烁,正是因为罕见才让人感到欣喜。《西游记》唐僧师徒一路杀敌,取得真经。《男生贾里》《女生贾梅》让人振奋……这些书,让人感动,让人的心灵受到洗礼。这难道不是一种快乐吗?
  读书是一种享受。享受春天的第一缕阳光,享受夏天的午后荷花,享受秋天的丰收,享受冬天的孤傲冷清。书带领我们进入一个又一个新世界,在无声无息之间让我们的欲望得到满足。朱自清的《春》、梁衡的《夏》、郦道元的《三峡》、老舍的《济南的冬天》,让我们游历祖国大好山河,大饱眼福。这难道不是一种享受吗?
  读书是一种收获,或品李清照的“凄凄惨惨戚戚”,或学孔子的“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或知伽利略发现“摆的规律”。书是时光机器,带领我们穿越时空,学习不同时代的技巧与知识。《唐诗宋词》带来的韵味非同一般,《论语》讲述的大道理让人受益匪浅,《少年儿童万事通》教给的知识让我们崇尚科学。这些书,潜移默化地影响着人们,熏陶着我们,让我们知识更加丰富、更加博大精神,让我们博古通今。这难道不是一种收获吗?
  尝尽天下酸甜苦辣,看遍世界各处风光,心灵静了下来。
  让心灵在书中栖息……

原作文地址:https:///zuowen/52/99910.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快乐是一种美德
       我家的“上官瑞谦”
       我成长,我快乐
       快乐,无处不在
       我们班的流行风
       长大了我想当军人
       记寒假的一件事
       观察蚂蚁
       路边见闻
       我和我的学校
     
     第一次存钱
     关于橡皮的作文
     我和闹钟有个约会
     关于猫的作文
     难忘的踏瀑戏水
     爱从这里起航
     过年趣事
     难忘的寒假社会活动
     九乡之旅
     我为家里贴春联
    心灵的港湾
    心灵桥
    党旗下的执着 心灵上的感悟
    唤醒心灵深处的那份坚强
    让心灵晒晒太阳
    让心灵在书憩息
    心灵的顿悟
    触动我心灵的拥抱
    让心中的梦想展翅飞翔
    心灵的灯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