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美味佳肴

要问我最爱吃的是什么,我会毫不犹豫地回答到:“黄窝头!”或许此时,你瞪大了眼睛——最爱吃的?!  
  对!的确是窝头!它是我这个小胖子最爱吃的美味佳肴。  
  人们常说:“宁可一日无肉,不可一日无豆。”而我说:“宁可一日无豆,不可一日无肉!”我这个小学生,平日衣来伸手、饭来张口,不是小皇帝就是小太子“没有一点小学生风范!”家人常常这样教育我。直到我遇到了窝头,才改变了许许!  
  一日,我兴高采烈地放学回到家,本以为“高级大厨”奶奶又会做出什么山珍海味,可是,只有一盘油菜、蒸的萝卜缨儿和一筐黄色的窝头!我顿时来了气儿,奶奶马上说:“家乐,你倒是先尝尝,再评价呀!”毕竟还要尊敬奶奶,我洗完了手,几乎没有食欲地品尝了一口那个又硬又难看的窝头——“咦?!”我惊讶极了,瞪大了眼睛。那窝头的味道可谓独特之极,给人以清淡而又幸福的感觉,而且嚼起来十分劲道,而且每嚼一口都有喷香的颗粒碎落,那无法言语的香味就会立即崩出,香味四溅,满口清香。  
  我顿时来了嚼劲,却发现奶奶的吃法与我截然不同,可以说我的吃法落后了——奶奶用油菜把窝头填满,一口油菜、一口窝头,嚼得比我都带劲,望着奶奶那似乎十分幸福的表情,我也赶紧填满了窝头,猛地一嚼,果然,味道非同一般,油菜虽用油炒了一炒,可在窝头的衬托下,不仅看着诱人,而且吃起来不仅不油腻,比原来更香!我吃着吃着,不小心,还咬了舌头!  
  现在,我每天都会沉浸在百吃不腻的窝头的香味儿中,做起了一个真正的小学生,一个朴素的小学生。 听奶奶讲:他们那个时候,哪里有窝头吃呀,别说面了,就是有也不会舍得吃!啃树皮,吃草根,简直吃透了苦!是啊!如果我们还不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难道还要去摘星星吗?  
  啊,有窝头这个美味佳肴——真——好!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认识
       睡在肩头的爱
       winter
       下雪了(转载)
       有趣的一节微机课
       我与绘画
       friends father was
       吃年饭
       一个有趣的游戏
       过年(转载)
     
     第一次存钱
     关于橡皮的作文
     我和闹钟有个约会
     关于猫的作文
     难忘的踏瀑戏水
     爱从这里起航
     过年趣事
     难忘的寒假社会活动
     九乡之旅
     我为家里贴春联
    美味的粽子
    美味咖喱饭
    美味沙拉
    最美味的一碗面
    美味的葡萄食品
    美味的麻辣烫
    美味的牛奶糖
    美味的牛肉砂锅
    公园里的“美味佳肴”
    美味小吃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