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新年新气象作文


新年新气象作文

盼啊,盼啊,终于盼到了一年中最快乐的节日—春节了。

在这一天里,人们买年货,贴对联,穿新衣,发红包,走亲戚,邀客人,吃年饭,放烟花,守年夜……

这一天,爷爷邀请我们一家和大伯三伯一家,高高兴兴地围坐在一起吃年夜饭,大人们在一起聊着工作趣事和家常琐事,而我们小孩呢,则边吃饭边打着“小仗”,还把难吃的菜夹给同伴,说着:“祝你百事可乐,吃了这个,保准你在新的一年里好运连连!”而同伴听了这个,也不好意思再说什么,只好“忍声吞气”地吃下这口菜,再加以还击。

吃玩年夜饭,就开始放烟花了。我拉上哥哥跑到阁楼,来到我的秘密地方,拉出我早已准备好的烟花和哥哥一起把烟花拖到空地上。夜空不再荒凉,天空中到处燃烧着五颜六色的烟花。看到这些,我更有劲了,一把就夺过哥哥手里正准备燃烧的打火机点燃一根木棒,捂住耳朵,将木棒伸向导火点,“轰—轰—轰”烟花顿时喷薄而出,在半空中停留,“吱—吱—砰”喷洒出一道优美的弧线,再向外爆发,那爆发后的烟花像一朵生机勃勃的莲花张开了美丽的花瓣,然后又像一朵凋零了的玫瑰花似的飘落地上,好不美丽……

   这个春节真是太快乐了,让我情不自禁地想起了王安石的《元日》:

爆竹声中一岁除,
春风送暖入屠苏。
千门万户瞳瞳日,
总把新桃换旧符。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神奇的莫比乌斯带
       书香作伴作文
       校园的道路
       友谊长存
       追逐幸福
       书香作伴
       语文你是如此美丽
       记忆里那盏灯
       收获知识的快乐
       畅想我的2011
     
     第一次存钱
     关于橡皮的作文
     我和闹钟有个约会
     关于猫的作文
     难忘的踏瀑戏水
     爱从这里起航
     过年趣事
     难忘的寒假社会活动
     九乡之旅
     我为家里贴春联
    人生起航新年畅想
    我的新年愿望
    新年英语短篇
    新年联欢会
    新年畅想
    爸爸送我的新年礼物
    在新年里发生的一件事
    我的新年礼物
    观看新年联欢晚会
    新年里发生的事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