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神奇的莫比乌斯带


神奇的莫比乌斯带
大家都知道什么是莫比乌斯带吗?都不知道吧!他可是个神奇的魔术师。如果你细心观察,在生活中也能见到哦!就像过山车,它可运用了莫比乌斯带的原理。今天,我们也被这位“魔术师”折腾了一番!
上课了,老师说今天她这位大名鼎鼎的魔术师要给我们变个魔术。我非常奇怪,老师什么时候成刘谦了?只见老师拿出了一张纸,不知怎么摆弄了一下,让这张两个面四条边的纸变成了两个面两条边。看完这个“大”魔术,大家都觉得非常简单,我想:这也叫魔术?我晕晕晕!这谁不会呀,就连傻子也未必不知道呢!可我刚想完,老师就给我们出难题,这个难题可是让我们全军覆没呀:把两个面两条边的纸变成一个面一条边。啊!这个问题如何晴空霹雳。老师发给我们每人一张纸。这时,有的人扎起了麻花辫;有的人一圈一圈小心翼翼地卷,想把它变成一字形;有的人不知如何办才好,就把纸鼓弄来鼓弄去。大家怎么也弄不出来,都百思不得其解。我疑惑极了,想:老师是不是在骗我们,像我们这么可怜、无知的孩子她骗得了手吗?她若真下手了,我们的心灵创伤该多大呀!老师见我们怎么也想不出来,便做给我们看。呀!真的!我们学着老师的样子不真做成了。
接着,老师又让我们把纸变成四分之一、二分之一,我们猜变成二分之一时这会成为一个大圆圈,但我旁边那位却说会变成一个圈套着一个圈。事实上她错了。变成四分之一时,她吃一暂长一智,觉得会变成个更大的圈,但事实是她的第一种说法。她生气极了,把这张纸碎尸万段了,谁叫这纸捉弄她。
莫比乌斯带确实是魔术师,把我们折腾得可真惨呀!大家以后无论做什么事都要自己去尝试,毕竟耳听为虚,眼见为实,自己亲手做就更真实。
在同学们的疑问和欢笑声中结束了这堂课。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书香作伴作文
       校园的道路
       友谊长存
       追逐幸福
       书香作伴
       语文你是如此美丽
       记忆里那盏灯
       收获知识的快乐
       畅想我的2011
       绿的遐想
     
     第一次存钱
     关于橡皮的作文
     我和闹钟有个约会
     关于猫的作文
     难忘的踏瀑戏水
     爱从这里起航
     过年趣事
     难忘的寒假社会活动
     九乡之旅
     我为家里贴春联
    神奇的叶子
    我爱神奇的雾
    神奇的零食机
    神奇的狗妈妈
    神奇的纸树
    神奇的朦胧宝塔
    一件神奇的事
    神奇的力量——变形金刚3(2
    神奇的胖大海
    神奇的水果抹布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