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一件温暖的毛背心

  一个橡皮,一件衣服,一个笔盒,这些东西虽然不起眼,却可能蕴涵着一颗真挚,善良的心。当我打开衣柜,无意间看到一件黑棕相间的毛背心时,我的嘴角勾起了几丝微笑。     在我5岁时,奶奶带回了一个衣着朴素的阿姨。她灰黑色的头发被扎成一条马尾,几根发丝在空中飘荡。她的身材偏胖,脸上还长了一颗小小的黑痣。     “乖乖来!这是照顾你的阿姨。乖,叫阿华阿姨!”奶奶和蔼地说。“阿华阿姨好。”我淡淡地说。“阿华,这是思睿,你以后得照顾她。”接着,阿华阿姨笑着点了点我的鼻子说:“思睿,你以后要听我的话哦!”“嗯。”     阿姨来后不久,寒冷的冬天悄声无息地来临了。北风呼呼地刮着,到了起床时间,我还在被窝里呆着,天太冷了!我在上幼儿园的路上,总闹着说“我不去上幼儿园!我要回家睡觉!”可这招对阿姨根本不奏效,她仍然继续拉我去上幼儿园。我那时生气地把暖绒绒的外套扔在地上,结果一从幼儿园回来便发烧了。     我当时一病就病了8天。我还清晰地记得阿姨房间的灯在冬天很晚才熄,如今我发烧了,那里的灯熄得更晚。我记得自己发烧到第五天时,阿姨拿着一件黑棕相间的毛背心走进我的房间:“呐,这件毛背心……呃,送给你,穿上它会暖和多了。”我瞥了一眼那件土里土气的毛背心,把它摔在地上:“难看死了!我才不稀罕要这件毛背心呢!”奶奶恰巧看到了这一幕,生气地提起毛背心,拍了拍上面的零碎灰尘,对我大骂:“你怎么这样没良心?人家阿华可是每天晚上用手一针针织出来的!”“阿姨,别对小孩子动怒啊……”阿华阿姨结结巴巴地对奶奶说。     我愣住了。我胆怯而又小心翼翼地拿过那件蕴藏着多少汗水的毛背心,把它抱在怀里,我仿佛摸到了阿姨手上的余温。“对不起。”我沉没了良久,开口说。     现在,这件毛背心我也穿不下,阿姨也去别的地方工作,但阿姨对我的爱永远不会减少,永远永远……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演讲稿
       开课风波
       公园的秋天
       孤独的淇淇
       流水,落花
       一场火灾
       荷情
       不徇私情的朋友
       我是圣文园里的一棵树
       我不再害怕
     
     第一次存钱
     关于橡皮的作文
     我和闹钟有个约会
     关于猫的作文
     难忘的踏瀑戏水
     爱从这里起航
     过年趣事
     难忘的寒假社会活动
     九乡之旅
     我为家里贴春联
    一件让我尴尬的事
    一件小事给我的启示
    快乐的一件事
    雨中的一件事
    高兴地一件事
    令我感动的一件事作文600字
    陌生的手温暖的心
    一件令我自豪的事
    我和同学之间的一件事
    令人后悔的一件事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