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都是逞能惹的祸


小时侯,我特别爱逞能,因此惹出许多祸端,闹出不少笑话。但最可笑的一次是端鱼。
那年我六岁,一天中午,我正在书房看书。这时,妈妈下班回来了,手里拿着一条鱼,亲切地对我说“墨乖乖,中午妈妈给你烧鱼吃,好吗?”那时,我最爱吃鱼,一听有红烧鱼吃,忙高兴地一边拍手,一边高兴地说“好啊!好啊!”妈妈笑了,摸摸我的头说:“你在这乖乖地等着,别胡闹,一会儿就好。”我点了点头,又接着看书。
大约过了一个钟头,我闻到一股红烧鱼味。就迫不及待地奔向厨房 作文人网 你也可以投稿 ,一推开厨房门,一阵香味扑鼻而来。我定眼一看,哇!好大的红烧鱼啊!肥大的鱼身,金黄的鱼籽,还有我爱吃的大鱼头。馋的我口水都要流出来了。
为了早点吃上鱼,我急忙要去端鱼上桌,妈妈连忙阻拦我说:“太烫了,你不行,一会儿端洒了。我来,你去端米饭。”我一听不乐意了,撅起小嘴,不高兴地说:“不嘛,不嘛。我就要端鱼,让你们瞧瞧,我到底行不行?”妈妈拗不过我,只好对我说:“那鱼刚出锅,汤还是热的,你别烫着。”“没事,没事,没……”还没等说完逞能大话,只“啪!”的一声,鱼掉在了地上,紧接着,滚烫的鱼汤洒了下来,正巧洒在我的毛拖鞋上,我只感到拖鞋热热的,还没等我开口说话,就又突然感到脚上火辣辣的钻心疼,原来鱼汤浸湿了拖鞋,又通过拖鞋将滚烫的鱼汤洒在了我稚嫩的幼脚上,我“哇”的一声哭了,妈妈这时才从惊呆中回过神来,忙把我手中的盘子接了过来,扶着我来到客厅,在灯光下,我看见我的右脚面上烫出了一个水泡,有指甲盖那么大。


妈妈一边给我上药,一边用指责的口吻对我说:“叫你逞能,怎么样?烫了个泡吧?”说完又怜悯得望了望我。
“妈妈,我……我再也不……不端鱼……鱼啦!”我抽噎着说。妈妈心疼地点了点头。
那天晚上,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母爱
       公德心和环境保护
       欢乐之旅
       远古时期——恐龙世界大历险(五)
       夏令营记闻
       醉人的西湖
       我的谭老师
       义卖会
       我养成了一个好习惯
       快乐的秋游
     
     第一次存钱
     关于橡皮的作文
     我和闹钟有个约会
     关于猫的作文
     难忘的踏瀑戏水
     爱从这里起航
     过年趣事
     难忘的寒假社会活动
     九乡之旅
     我为家里贴春联
    都是梦惹得祸
    都是淘气惹得祸
    都是小木船惹的祸
    都是好奇惹的祸
    都是茶杯惹的祸
    都是粗心惹的祸
    都是妹妹惹得祸
    都是妹妹惹的祸
    都是外号惹的祸
    逞能的滋味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