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朋友论


朋友,多么值得尊敬的人,每一个人除了亲人以外就只有朋友可以依赖,可以倾诉,可以在一起玩耍了。可是泱泱大国,人山人海,四海之内,千里难觅知音,这便是遗憾之处。每一个人的性格,年龄,性别不同,需要的朋友也就不一样。对于“朋友”的含义,几乎每一个人多只是知道皮毛,而真正的内涵并没有理解到,更别说理解透彻和交朋友了。
在许多人看来,朋友就是帮助过你,关心过你,保护过你的人。其实并不是这样的。因为四海之内皆兄弟,每一个人对你的关心都有着不同的含义:有些人只是想以此和你接近,趁机拉拢你,诱惑你与他合作,做非法的事情,成为利益之交,让你陷入其坑,无法自拔;有些人则是尽他的本能与爱心在困难之处拉你一把,这种人无法说出他真正的用意,也说不准他到底是不是发自内心的帮助你,如果你把这样的人当成朋友,那你就根本无法交到朋友。但是,如果有一个人总是出现在你遇到困难,急需帮助的时候,又非常了解你,关心你,和你的性格相仿,与你无话不说,无所不谈,也不会因为一点小事情而闹矛盾,而且处处为他人着想,不自私自利,对于你告诉他的任何事情他都会守口如瓶,绝对不会因为利益而出卖你的人,那就是一个真正真实的,值得你依赖,相信的朋友。
其实找到一个真正知心的朋友不是是很难,但也绝对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它需要的是你的耐心,决心,爱心。知心,这是找到一个好朋友的必备条件。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奥运畅想曲
       红军精神代代传承
       假文盲
       给2008年奥运会主席的一封信
       一场暴雨
       尴尬的事
       让天鹅朋友重返家园
       假文盲,真讨厌
       读《朋友》有感
       平等?——读《卖火柴的小女孩》…
     
     第一次存钱
     关于橡皮的作文
     我和闹钟有个约会
     关于猫的作文
     难忘的踏瀑戏水
     爱从这里起航
     过年趣事
     难忘的寒假社会活动
     九乡之旅
     我为家里贴春联
    与朋友交言而有信
    朋友的故事
    朋友如伞
    好朋友——小小李子
    不是朋友我也需那理由
    我最好的朋友——书
    《朋友,我想对你说》
    人类的朋友作文300字
    朋友之间的“仁”
    朋友对不起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