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秋日垂钓

秋日垂钓  
  金秋时节,云淡气爽,爸爸正准备去钓鱼,我这个“尾巴”当然也得跟着去。我们早就准备了渔具,一应俱全:有鱼竿、鱼笼、鱼饵,还有遮阳帽、水,一些干粮,我背着鼓鼓囊囊的一袋出发了。钓鱼最好去郊外,江河湖汊,深潭浅滩。我们骑着自行车向城北灵山方向出发,车子骑过楼家公铁立交桥。途中看见小河水渠,农田庄稼。拐下大道走小道,穿小巷过短桥,大河与小河的交界处,看见一簇簇芦苇迎风飘荡,鹭鸟在漫步觅食,一株蒿草上停着一只红蜻蜓,真是太美了!  
  “就在这儿吧!”  
  我俩在树荫处坐下,开始试竿。打窝子,然后,精神内守,像和尚打禅似的,静坐,这样能坐多久?片刻之间,我耐不住这份静,就大声嚷嚷,  
  “看谁钓到第一条……非我莫属。”  
  “那是,钓不到鱼,摸只福寿螺凑数吧!”爸爸反驳道。  
  他指的是上次钓鱼,我也称英雄,争第一,结果没钓到鱼,在水里摸只福寿螺,螺怎能算鱼呢?  
  秋风吹拂,水面荡起波澜,“自古自来梁上燕,相亲相近水中鸥。”我捡起土块,扔远处的白鸟,惊起一群草丛中的小鸟,扑腾飞起。在这“野渡无人舟自横”的地方,远离了喧闹,远离了年流、人流和物流,我坐在水边,眼守渔浮子,仔细聆听秋虫唧唧,苇叶沙沙,抬眼向天,蓝天白云,空中不时地掠过几只小鸟。河面上,碧绿的水葫芦中,开着淡蓝色的花。  
  “嗨!嗨!”我大呼小叫,提竿横扫,钓上;来一条比手指还小的鱼。  
  “大鲤鱼!大鲤鱼!”我夸张地喊着。  
  爸爸笑着说:“猫都不吃。”  
  “小鱼也算鱼,我第一,你要奖励我……”  
  夕阳西下,晚霞映红了天边,我们整理行装,准备回家。“战利品”不多,也并非空手,几条河鲫鱼,还有一只大龙虾,回家的路上,洒满了我欢乐的歌声。  
  指导老师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致父母的一封信
       waiting(转载)
       老师不在的日子
       环保建议书
       我和陈明的小木船
       公园之美
       魔法牌公主(二)
       中华,我骄傲的祖国
       我的心儿怦怦跳
       刘翔哥哥,欢迎来到广州
     
     第一次存钱
     关于橡皮的作文
     我和闹钟有个约会
     关于猫的作文
     难忘的踏瀑戏水
     爱从这里起航
     过年趣事
     难忘的寒假社会活动
     九乡之旅
     我为家里贴春联
    秋日的石象路
    守护甜心の秋日飞舞ⅲ
    守护甜心の秋日飞舞ⅱ
    守护甜心の秋日飞舞ⅰ
    秋日颂
    秋日的爬山虎
    秋日的思念
    秋日的午后
    秋日私语
    秋日私语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