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苏州一日游


古人云:“上有天堂,下有苏杭。”这话说的一点也不错,苏州乃“园林之城”,素以众多精雅的园林名闻天下。这个寒假,我算是领略到了。
  “江南园林甲天下,苏州园林甲江南。”是啊,苏州园林是苏州三宝之一,果然是名不需传。我们先来到了具有“假山王国”之美誉的狮子林。它乃苏州四大名园之一。元至正二年,名僧惟则的弟子为居其师而集资所建;又因惟则之师中峰得到于浙江天目山狮子岩,林中的湖石形态各异,峰峦峻奇,形若狮子,玲珑剔透,故名。怪不得乾隆6次下江南,有5次要去苏州的狮子林,还赐匾“真趣”二字。听导游阿姨说,当时乾隆在狮子林的假山中玩耍时,整整走了2个时辰,还未走出来。后来还是一位大臣听到乾隆喊救命后,把他救出来的。假山群共有九条路线,21个洞口,步入其中犹如身处八卦阵,忽而登逢,入洞,明明山穷水尽,却又柳暗花明,隔洞相视,可望而不可及。之后,我也进假山玩了起来,我发现这路并不难走,只要一直向一个方向走,一定能走出来的。当然,我也一边走一边欣赏旁边的“大狮子”,从进去到出来,我看到了将近有500头雄伟的狮子,而且每头狮子的样子,神态,各不相同,栩栩如生。有的站在假山顶峰,遥望远处,就像军营里的哨兵;有的三只狮子在一块儿,一雄一雌一小,一家三口聚在一块儿,小狮子依偎在妈妈的怀里,爸爸昂首挺胸,东张西望,警惕地保护着它们;还有的……狮子林将山川的壮丽融入苏州园林特有的秀美,在苏州园林中独树一帜。


  寒山寺始建于南朝梁天监年间,初名“妙利普名塔院”,因唐代高僧寒山子曾驻锡于此,故名寒山寺。“月落乌啼霜满天,江枫渔火对愁眠,姑苏城外寒山寺,夜半钟声到客船。”这首诗是唐代诗人张继写的《风桥夜泊》,诗中描写的正是苏州的寒山寺。寒山寺也因此而天下闻名,诗韵钟声千古传颂。
  今天的寒山寺宝塔高耸,佳木参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发现了蚂蚁的奥秘
       书让我快乐
       我心中的绿色网吧
       20年后的一天
       我心中的绿色网吧
       我心中的绿色网吧
       记一次榨萝卜汁
       环保型网吧
       洗碗“风波”
     
     第一次存钱
     关于橡皮的作文
     我和闹钟有个约会
     关于猫的作文
     难忘的踏瀑戏水
     爱从这里起航
     过年趣事
     难忘的寒假社会活动
     九乡之旅
     我为家里贴春联
    元月一日的下午
    灵山一日游
    东湖港一日游
    缤纷夏日欢乐行之茅山一日游
    帽儿山一日游
    农场一日游
    海边一日游
    长沙海底是界一日游
    苏州见闻
    舟山一日游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