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助人为乐的叔叔


助人为乐的叔叔

    我的叔叔是一个乐于助人,热心,有爱心的人。

    叔叔长得挺高,有些瘦,戴着一副眼镜,眼睛特别突出,笑起来额头上就如你往河里扔了一块石头溅起的潋漪一般。

    有一次,我,爸爸和叔叔一起出去玩,当我们高高兴兴地穿马路时,突然看见一位手拿着拐杖,走路颤颤巍巍的老爷爷,还用一只手扶着路边的栏杆,那位老爷爷拍了拍叔叔,朝叔叔看了很久,才缓缓地开口道:“年轻人,现在是红灯还是绿灯呀?我的眼睛不好,看不清楚。”叔叔看了看灯,说:“老爷爷,现在还是红灯,一会儿绿灯了,我送您过去。”“谢谢啊,你真是个好心人,我自己能走,一会绿灯了,你告诉我就是了。”那位老人继续用缓慢的语调回答叔叔。过了一会儿,叔叔看见红灯闪了一下,变成了绿灯,便说:“老爷爷,现在是绿灯了,您可以过去了。”“谢谢你啊。”老人又一次慢慢地回答。老人走得有些慢,我一直目不转睛地看着老人和路灯,心想:要是红灯了怎么办?那位老人会有危险吗?那些车子会让他吗?想着想着,发现绿灯已变成了红灯,而老人却还在马路的中间,我急了,心里不断地想着:这怎么办?车子要开过来了,老人会有危险的,怎么办?我猛然想起了叔叔,却看见叔叔好像没看见似的,在一旁愉快地吹着口哨,我想:咦?叔叔平时挺爱帮助别人的,怎么在紧急时刻却视而不见了呢?难道他不是真心想帮助别人,而是装一下样子?突然,我耳边的口哨声消失了,我回头一看,叔叔不见了?我又向马路中央一看,叔叔飞快地跑了过去,扶着老人对车主说:“请你们停一下,这位老爷爷行动不方便,请谅解!&rd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家的作文
       小学生秋游作文
       做一个有感情的人
       写暑假生活的作文
       相约2014
       永远的语文老师
       青春的我们、花季的年龄
       走进初三
       智慧背囊
       秋游作文
     
     第一次存钱
     关于橡皮的作文
     我和闹钟有个约会
     关于猫的作文
     难忘的踏瀑戏水
     爱从这里起航
     过年趣事
     难忘的寒假社会活动
     九乡之旅
     我为家里贴春联
    乐于助人的包林润
    乐于助人的朋友
    写助人为乐的作文
    助人为乐的作文
    助人为乐的小明(看图作文)石
    “乐于助人”的文具们
    有多少人为了我
    助人为乐的活雷锋
    小豆豆集(3)——乐于助人的
    助人为乐的小明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