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家的作文


家的作文

说起来你可能不信,对大家来说,很平常的放学回家这件事,对我来说有时候却有点儿不一样。我家四世同堂,却住在不同的地方,也就是说放学后我经常会到不同的“家”。

外婆经常在太太家做晚饭,我放学后就经常先到这里。太太的家坐落一条河边的老街上,青砖和红砖搭建的圆型拱门,用竹竿就能碰到的屋顶上爬着小壁虎,木雕的花窗一开就会吱吱呀呀地响。太太对她的这所老宅有着很深的感情。太公在解放前买下这房子,日本兵打来时全家到上海、广州逃难,直到日本投降后才回来。这所现在被列为文物的房子,生活条件可不怎么样,厨房是简易的棚子,下水道就裸露在地面上,让我最想不通的是家里没有厕所,以前大家用马桶,现在也只能上外面的公共厕所。

外婆家离学校最近,是我日常睡觉的地方。这是一所上世纪八十年代的楼房,是外婆单位里分的福利房,三室一厅,还有一个小院子。外公说当时分到房子是件非常困难的事情,一家四口挤在一间房子里实在太小了,打了很多次报告,领导终于照顾分了房子。妈妈说,那时候她已经上初中了,第一次有了自己的小房间,高兴得睡不着觉。这所房子可比太太的那所方便多了,厨房、卫生间一应俱全,但缺点也是很明显。由于楼与楼之间离得很近,天没黑就得点灯;春天,地面和墙壁上经常会泛起湿潮;我最讨厌的是夏天,蚊子总是飞舞着把我当做它们的美味佳肴;冬天的一点点阳光对外婆来说更是弥足珍贵。这就是外婆的家,一所典型的老式楼房。

周末,我就会回到我自己的家。我的家在滨江,是一个绿树成荫、鸟语花香的小区。进小区门,保安叔叔向我们微笑地敬礼,车子停在楼下,坐电梯可以直达家门口。我们家有三室两厅,还有两个卫生间,和爸爸玩捉迷藏时,我有好多地方可以藏身。我有自己的小房间,还带个小储藏间放我从小到大的玩具。我最喜欢在浴室内美美地泡个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小学生秋游作文
       做一个有感情的人
       写暑假生活的作文
       相约2014
       永远的语文老师
       青春的我们、花季的年龄
       走进初三
       智慧背囊
       秋游作文
       进入初中的第一次月考
     
     第一次存钱
     关于橡皮的作文
     我和闹钟有个约会
     关于猫的作文
     难忘的踏瀑戏水
     爱从这里起航
     过年趣事
     难忘的寒假社会活动
     九乡之旅
     我为家里贴春联
    以夜为话题的作文
    关于橡皮的作文
    关于猫的作文
    我家的小精灵
    关于学校的作文
    我家的小猫咪咪
    关于石头的作文
    我家的调皮蛋
    关于平安夜的作文
    关于生活变化的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