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时代的打假



目睹着现代社会,我不由得发出这样的感叹:“我们社会虚假的东西太多了!”在我心中,它们分为两类。
1 、假冒伪劣商品
对于购买商品,每位消费者的眼睛都是雪亮的,但再雪亮的眼睛也有眼花的时候,这也给不法分子留下了可乘之机,使社会上诞生了一大堆的损害消费者利益的商品,例如:假药、假奶粉等等,这些假冒伪劣商品不但威胁着我们的消费者,同时也威胁着我们的社会文明。有多少病人服用了假药,不仅没有摆脱疾病缠身的痛苦,反而病情越来越重;又有多少婴儿吃了假奶粉之后,而导致变成了大头婴儿。我想这些人都是无辜的,那些赚着黑心钱的不法分子看到消费者受罪,难道很高兴,心情很舒畅吗?
2、假文盲
提起“假文盲”,您一定会问:“文盲还有假的吗?”是的,所谓的假文盲,就是社会上是庸俗为潮流,视利己为高尚的一群人,这群人遍布在社会的每个角落,公共汽车上、商场里,甚至公厕了比比皆是;他们不单纯是平民百姓,有的是医生,有的是军人,有的是老板,甚至还有的是教师。他们为了自己,不惜将自己的做人的基本准则都抛之脑后,去做一些违背人格的事情,他们就如同蛀虫一样,在贪婪的吞噬着我们的社会文明,把我们的文明社会弄得千疮百孔。我想问:“目睹着我们社会的文明受到这样的袭击,难道这些假文盲就无动于衷吗?”


315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已经过去了,回顾那次打假经过,就是两个字——漂亮。那些不法分子斯出逃窜的惨样作文人网 ,真令人感到痛快。而我又在设想未来的日子,我在担心,那些不法分子在狂风暴雨之后又长出了小芽,会不会变成参天大树,会不会又明目张胆地出来招摇撞骗呢?
伸张正义的朋友们,让我们一同行动起来吧!让我们共同去打击那些社会的毒虫吧!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放风筝
       母亲的爱
       大课间
       
       
       美丽的秋天
       我的小狗
       我是保护环境的小卫士
       太阳请假
       太阳请假
     
     第一次存钱
     关于橡皮的作文
     我和闹钟有个约会
     关于猫的作文
     难忘的踏瀑戏水
     爱从这里起航
     过年趣事
     难忘的寒假社会活动
     九乡之旅
     我为家里贴春联
    暑假的打算
    童年时代的朋友
    时代的呼唤
    在未来的时代里
    三国时代奇遇记
    作为新一代的我们
    我们新时代的教育
    我的打算
    父辈读书时代的酸甜苦辣
    新学期我的打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