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感人的故事

“以团结互助为荣,以损人利己为耻……”。长途汽车上正播放着这首《八荣八耻》歌曲。我和几个结伴出游的同学正坐在这豪华的长途汽车上,乘这“五一”黄金周出去游山玩水。  
  “哇------。”汽车后座突然传来小女孩呕吐的声音,吐出的赃物撒了一地,紧接着她捂住肚子“呜呜”地哭了起来。我转身一望,只见小女孩的母亲惊慌失措地站起来,一面用纸巾去擦小女孩身上的赃物,一面向旁边的人道歉。“臭死了,你的孩子怎么这么不文明?”一位女生拉长音调叫着,显得格外刺耳。“要嫌臭,你自己下车啊!”,一位老大爷生气地站起身,对那位女生说,然后又端着水走到小女孩的身边和蔼地说:“喝点水,漱漱口吧!”,一位叔叔脱下身上的夹克,小心谨慎地盖在小女孩的身上,笑着说:“小心,别着凉了”。一位阿姨站起身,关切地对小女孩的妈妈说:“让她躺我这儿吧。”小女孩的妈妈感激得不知如何是好,嘴里不住地说:“谢谢,打搅了大家,真不好意思。”一位小男孩走到小女孩的座位边,用幼稚的声音说:“我妈妈告诉我,把赃东西装起来就不臭了……。”说着开始用旧报纸把赃物装进塑料袋。大家对小女孩的关心,无疑使刚才那位女生十分不好意思。此刻,我心里涌出了一股感动:“大家都素不相识,却那么关心这位生病的小女孩,这不就是社会主义新风尚吗?”。  
  正在这时,一个温和的声音打断了我的思绪:“我是一位医生,能让我先为她做一些救急护理吗?”,人们纷纷让开,医生开始为小女孩诊断,她先按按小女孩的腹部,再摸摸小女孩的额头,又看看她的喉咙。大家在一旁安慰小女孩的母亲,一会儿医生笑着说:“只是急性肠痉挛,虽然不太严重,不过最好马上去医院看一看。”医生话音刚落,安静下来的人们又七嘴八舌地说起来:“我这里有止疼药,拿去用吧!”,“要不要再喝点水”……。我发现那位女孩母亲的眼框都有些红了,她用颤抖的手接过人们递过来的药和水。最后在人们的一致建议下,司

[1] [2] 下一页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一次“刻骨铭心”的演讲(成长的…
       天使的微笑
       盲人抓象
       薰衣草的爱情2
       故乡的芒果树
       独手之爱
       母亲,我想对您说
       十年后
       自由的翅膀
       你听,寂寞在唱歌
     
     第一次存钱
     关于橡皮的作文
     我和闹钟有个约会
     关于猫的作文
     难忘的踏瀑戏水
     爱从这里起航
     过年趣事
     难忘的寒假社会活动
     九乡之旅
     我为家里贴春联
    名字里的故事
    夏天的故事
    聆听,你的故事
    照片里的故事
    我一个人的那些时光
    朋友的故事
    无人的舞台,我也要歌唱
    鸭子的故事
    迷人的四季
    我学吹笛子的故事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