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人生如药


早就听说《红楼梦》是四大古典名著之一,于是,一放假,捧着妈妈新近买来的《红楼梦》,我津津有味地读了起来。期间有很多不懂之处,但也有印象深刻的地方,晴文抱病这一节便是其一。
晴文卧病在床,贾宝玉在屋里为她熬药。当药味散开来时,宝玉说:“我屋子里什么香都有了,唯独少了药香,现在好了,什么香都有了。其实,这药香比其它香味好上一百倍呢……”
今天,我也病了,现在再想起这段话,深有体会。喝药时,我细细品味,发觉药的气味其实是一种苦香,这种苦香是药独有的。再苦的药,也自有它的甘甜,只要你用心体会,总会品到那种苦尽甘来的滋味,这时,你会发觉这种滋味是世上最甜的味道。
小时候,我总生病,每次吃药,都要外婆、妈妈三催四请,说上一大堆好话,然后捏着鼻子喝下去,喝完后又猛吃糖果,才会让舌头好受点。可现在吃药,即使是小时候最讨厌的中药,我喝时都觉得不再是那么苦,因为那药中有一种细细的甘甜在等着你。
我忽然觉得人生也是如此。人生就像一颗沙漠中的果树,缺少水与养分,你只有克服了种种艰苦的生存环境,历经艰辛,等待那一场甘露的来临,最终结出甜美的果实。药虽苦,但良药苦口,喝了才能治病。人生中不论怎样艰难困苦,你都要用心品味,才能在其中找到它自有的甘甜与幸福。


人生如药,常细细品味。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第一次讨价还价
       生命的价值
       削土豆
       切菜
       我想发明时空穿梭仪
       花果山的明天
       读《梦想的力量》有感
       未来的马
       探险营救大熊猫
       爸妈锛偛还燥絸锝
     
     第一次存钱
     关于橡皮的作文
     我和闹钟有个约会
     关于猫的作文
     难忘的踏瀑戏水
     爱从这里起航
     过年趣事
     难忘的寒假社会活动
     九乡之旅
     我为家里贴春联
    人生起航新年畅想
    人生再世又如何
    贵族白猫咪“沙哭啦”人生记
    为人生而战
    人生的价值
    人生有味
    人生需要积累
    世界人生价值观
    90后的我对人生的感悟
    人生如初见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