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第一次讨价还价


  妈妈说,大人赚钱不容易。告诫我要学会讨价还价,可我却总是当面答应得快,一转身就忘了。为此,妈妈没少批评我。这次,妈妈叫我买手球,只给我三十元钱,我要买六个。剩下的钱可以自己分配。
我哼着轻快的乐曲,蹦蹦跳跳地出发了。我在心里粗粗算了算——呵!用不了那么多!我挨家挨户地问:“有没有手球卖?”一连跑了四五家,才一家有。我一问价格,可真是吓了一大跳——一对十元,六个三十元。那不是全用完了吗?我冥思苦想,却想不出什么省钱方法,无奈之下只好试试讨价还价喽!我对店主说:“我买多,六个,能不能给我便宜一点?”店主皱皱眉头,说:“那好吧!看你那么会做生意,便宜一点——九元一对吧!”我抱着侥幸心理问:“我买这么多,干脆八元一对,再说了,你又不相差那么一元钱!”“成交!”店主说:“现在的小孩子真不简单啊!都学会了讨价还价了,看来我们要被淘汰掉了!”说着帮我把手球包装好。我谦虚地说了一句:“哪里,哪里!宝刀不老嘛!”付完帐,提着手球走了。
回到家,向妈妈汇报了讨价还价的经过,妈妈很高兴,我还了六元,妈妈奖励了六十元。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生命的价值
       削土豆
       切菜
       我想发明时空穿梭仪
       花果山的明天
       读《梦想的力量》有感
       未来的马
       探险营救大熊猫
       爸妈锛偛还燥絸锝
       快乐的童年
     
     第一次存钱
     关于橡皮的作文
     我和闹钟有个约会
     关于猫的作文
     难忘的踏瀑戏水
     爱从这里起航
     过年趣事
     难忘的寒假社会活动
     九乡之旅
     我为家里贴春联
    第一次存钱
    一次尴尬的经历
    一次难忘的爱心义卖活动
    第一次当小主持人
    第一次书法考级
    第一次听交响乐
    我第一次做麻婆豆腐
    第一次出丑
    一次骑车经历
    第一次难忘的运动会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