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青少年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我尝到了战胜诱惑的喜悦


当我们面对各种各样的诱惑时,心灵面临着巨大的考验,是迎接,还是拒绝?这是一个值得我们慎重考虑的问题。如今的社会是一个复杂而多元化的社会,然而,我们面临的选择也各式各样:虚拟游戏、网络世界、追星一族……人生就像一道选择题,有时是让人变成“天使”或“魔鬼”的一瞬间。我就有一个战胜诱惑的例子。
愉快的暑假一眨眼就过去了,我将迎来新学期的开始。自从奶奶把我的旧书包给表妹以后,我就想要回一个新的,于是我对妈妈说:“妈妈,我快六年级了,背这个书包太幼稚了,给我买回一个新的,好吗?”妈妈一口气拒绝:“不行!你那个书包是爸爸今年‘六一节儿童’才买的,才用了多久就要换,太浪费了。”我很不高兴。当我们去买新学期的必备用品时,我直盯着书包看。突然,一个全新的米蓝色的书包跃入我的眼帘,把我深深地吸引住了。这是一个多层书包,是今年流行的最新款式,可以展开,很方便,我实在太喜欢了。我告诉妈妈说只问一下价钱,不买。妈妈答应了。我问售货员:“阿姨,请问这个书包多少钱?”阿姨回答说:“95元,不还价。”呀,这么贵!我和妈妈目瞪口呆。回家的路上,我一直缠着一向心软的妈妈:“妈妈,是太浪费,不过那个书包确实很漂亮,我很想要。”妈妈铁下心肠,一口拒绝了。我带着哭腔说:“您舍不得,太贵了对吗?”“可可,这不是钱的问题,艰苦朴素的品德不能丢!我小时候,用的是你外婆用碎布缝成的书包,用到高中,后来照样考上大学……”妈妈又是一顿漫长而罗嗦的“忆苦思甜”教育。听着她那些与漫无边际的思想教育,我知道新书包已与我无缘了,便哭着跑进自己的房间里。


爸爸下班回来了,看到我一脸不高兴,嘘寒问暖:“怎么了,谁又伤了你的自尊心了?”我没回答。妈妈和爸爸商量了一阵子,爸爸叫我:“可可,过来一下。”我来到爸爸的身旁。“我答应买书包。”爸爸说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一次快乐的社会实践活动
       我想拥有快乐的童年
       世上锛偛伙紓只有妈妈好
       哭泣的地球妈妈
       葡萄家族
       搬家
       游原山
       卖豆腐的老人
       酸酸甜甜话军营
       实小“百变人”
     
     幸福…吗?
     车窗外的动物世界(听音响写作文
     老板没骗我
     有趣的体育课
     收藏瞬间
     我喜爱的水果—弥猴桃
     天空是蒙蒙的灰
     神奇的狗妈妈
     给环保局的一封信
     一次车祸,两次感动
    我看到了大海
    让我看到了一个斑斓的新世界
    那一刻,我感到了.......
    中秋节到了,我想到了……
    我尝到了读书的甜头
    我回到了三国时代
    我尝到了成功的滋味
    我深深的感受到了童年的快乐
    我尝到了劳动的艰辛
    我找到了一把钥匙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1 © 青少年作文网(www.5461.net.cn  www.98523.com ) All rights reserved